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3年专题报道--水利部支持西部发展水文水资源专修班--实地考察
世界水日之扬州行
  2013-03-25 08:44  

扬州分局局长许仁康作专题报告

认真听取报告

三江营水位站时站长与学员们交流

扬州水环境监测分中心实验室

  2013年3月22日是第二十一届“世界水日”、水利部“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的宣传主题是“节约保护水资源,大力建设生态文明”。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水利部支持西部发展水文水资源专修班”的全体学员在班主任黄红虎老师、扬州大学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王建军书记及扬州分局办公室殷琳主任的带领下,参观考察了江苏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扬州水文分局。

  首先,参观了三江营水位站。时站长介绍了水位站的历史及职能,随后带领学员们参观了自计水位观测房,对观测设备与数据传输体系及管理运行作了详细的讲解,和学员们探讨了东西部自动水文仪器的差异性。

  随后,学员们对扬州水环境监测分中心进行考察。分中心从设备检测能力、环境条件、规章制度到组织管理上都有严格的工作制度,有效地控制了影响检测质量的因素,从而保证每一项检测数据准确、可靠。

  扬州水文分局局长许仁康介绍了扬州水文分局的现状及今后水文测站的发展思路,并作了《瞄准目标,奋力迈进水文现代化》的专题报道。精彩的报告让大家了解了先进水文科技的魅力,同时扬州市水文分局积极为用户提供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的作法,让学员们切实感受到了发达地区的水文发展方向由数据采集向数据挖掘和服务社会的转变。

  此次考察开阔了学员们的视野,极大地鼓舞了学员们水文工作的热情。学员们表示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深切感受到了水文工作的飞速发展。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再接再厉,努力学习东部地区水文行业的先进知识与管理理念,以促进西部地区水文的跨越式发展。(水文水资源专修班张铁、张红艳供稿,符万祥、韩勇摄影)

作者:   责编:魏永静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