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3年专题报道--水利部支持西部发展水文水资源专修班--动态消息
水利部支持西部发展水文水资源专修班临时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
  2013-05-30 13:51  

讲解学习内容

全体党员认真学习

  本站讯 5月19日,水利部支持西部发展水文水资源专修班临时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历届人大会议对于党章的修改历史及“十八大”对党章所作的部分修改的具体内容。由党支部书记韦进川主持,组织委员马鹏飞讲解,专修班全体党员共17名同志参加了本次学习。

  本次学习主要分为三个部分:

  一是学习党章的修改过程。从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时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纲领》到2012年党的“十八大”在党章中把科学发展观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道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将“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写入党章;同意将生态文明建设写入党章并作出阐述。90多年来,党章与时俱进的演进过程,反映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曲折过程,反映了党对革命和建设的认识的理论升华。

  二是学习“十八大”对党章修改的内容。主要有:对科学发展观做出了新的定位和阐述;充实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成就的内容;突出强调坚持改革开放,充实了坚持改革开放的内容;充实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体布局的内容;充实完善关于党的建设总体要求的内容;对党员、党的干部及党的基层组织提出了新要求的部分内容。

  三是充分认识学习党章的重要意义。党章是我们党的总章程、总规矩。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关系到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关系到巩固党的执政地位、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关系到党的生死存亡和国家的兴衰成败。

    专修班全体党员对所学内容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一是对党章的数次修改及“十八大”所作的内容上的增添有了更加细致的了解;二是深刻认识到只有认真学习、严格遵守党章,自觉按照党的组织原则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办事,才能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三是全体党员必须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及地方党委的决策部署,确保中央和地方党委政令畅通,有效地应对各种风险和考验。(宁夏马鹏飞,西藏张红艳,甘肃黄启科供稿    西藏韩勇摄影)
作者:   责编:杨非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