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3年专题报道--水文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水利部部署
陈雷主持召开部党组扩大会议 部署水利部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工作
  2013-07-15 14:31  

  本站讯 7月15日,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陈雷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做好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有关要求,安排部署水利部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工作。部领导董力、胡四一、刘宁、李国英、蔡其华、周学文,总工程师汪洪出席会议。

  陈雷强调,这次教育实践活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司局、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做好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的通知》要求和刘云山同志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按照部党组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工作安排,积极行动起来,从活动一开始就要认真深入、抓紧抓好,为取得实效打下基础。陈雷就做好水利部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要认真搞好学习教育。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和教育实践活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读《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等学习材料,重点抓好部党组中心组专题(扩大)学习班、处级干部示范培训班、群众路线理论学习讲座,开展好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专题讨论,进一步打牢作风建设的思想基础。

  二要广泛听取群众意见。要按照中央的要求,紧紧依靠群众,认真查找“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要认真开好机关司局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处级及青年干部、机关离退休干部等不同层面代表参加的座谈会,充分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要把“三深入三促进”调查研究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和直接联系群众的有力抓手,倾听基层群众的呼声和诉求,倾听服务对象的意见和建议,切实帮助基层群众和服务对象出主意、想办法、解难题。

  三要始终坚持领导带头。要带头搞好学习,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加强学习、深入思考。要带头建立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指导联系点单位积极探索教育实践活动的途径办法,创造新鲜经验,发挥以点带面的作用。要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带头转作风、树新风、扬清风。

  四要着力抓好组织指导。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牢牢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总要求、切入点、聚焦点,加强组织协调、联络沟通、服务保障,做好上传下达。要坚持一手抓安排部署,一手抓督促检查,切实把中央和部党组的要求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要切实发挥各督导组的作用,特别是在重点对象、重点要求、重点环节上要严格把关,督促各单位“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亮点。

  五要努力营造良好氛围。各司局、各单位要及时将教育实践活动的工作进展和实际成效报送部活动办,督导组要善于发现基层单位的鲜活经验和有效做法,活动办要及时反映活动动态、交流工作经验,推动各司局各单位相互学习、相互借鉴。要运用报纸、杂志、网站等行业媒体,开辟专题专栏,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要做好向中央活动办的信息报送工作,通过专报形式及时反映我部活动进展和工作成效。

  陈雷还部署了当前防汛工作。他指出,今年入汛以来,我国强降雨过程频繁,部分地区发生严重洪涝灾害,四川等地近期连续发生山洪、泥石流、滑坡和暴雨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台风“苏力”登陆带来严重影响。全国即将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各司局、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张高丽副总理和汪洋副总理一系列重要指示和批示,紧紧围绕防汛防台风中心工作,加强协调配合,强化应急值守,落实责任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

  部机关各司局、在京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胡亚利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水利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