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3年专题报道--水文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水利部部署
陈雷主持召开部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2013-07-01 17:05  

陈雷主持召开部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本站讯 7月1日,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陈雷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刘云山同志的重要报告和赵乐际同志的总结讲话,研究部署水利部贯彻落实措施。水利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矫勇,党组成员、中纪委驻部纪检组组长董力,副部长胡四一,党组成员、副部长刘宁、李国英、蔡其华,党组成员、总规划师周学文,总工程师汪洪出席会议。 

  陈雷指出,这次全国组织工作会议是中央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统筹伟大事业伟大工程的战略高度,从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战略高度,深刻回答了关系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全局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具有深刻的启迪、教育和警醒意义,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是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刘云山同志的重要讲话,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组织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落实。 

  陈雷结合水利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部署、扎实做好水利部党的建设和干部人事工作提出七点要求。 

  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学习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首先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切实把认识统一到讲话对组织工作的分析和要求上来,统一到中央关于组织工作的决策和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着力抓好水利系统党的建设和组织人事工作,为加快水利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持。 

  二要坚持正确导向和用人标准,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要全面准确把握“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把理想信念坚定作为好干部第一位的标准,结合水利部工作实际,修订完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办法,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做到选贤任能、用当其时,知人善任、人尽其才,把好干部及时发现出来、合理使用起来。 

  三要注意研究新情况新问题,健全完善科学有效的选人用人机制。要紧紧围绕“怎样是好干部”、“怎样成长为好干部”、“怎样把好干部用起来”,正确认识和处理干部制度改革中出现的新情况,坚持改革措施与改革目的相一致、发扬民主与严格组织把关相结合、竞争选拔方式和选拔质量相统一,进一步健全和完善考核评价、管理监督、激励保障等干部选拔任用配套办法,力求做到科学规范、有效管用和简便易行。 

  四要认真抓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大力推进党员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要把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当前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的重点,牢牢把握“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和“五个坚持”的基本原则,立足于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四风”问题这个重点任务,高质量完成集中教育实践活动各项任务。机关司局要按照部里的方案统一开展活动,各直属单位要结合各自实际抓紧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尽早开展活动,切实把活动抓实抓好,务求取得群众满意的实效。 

  五要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坚持强化功能、服务群众,认真分析水利部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的问题,抓紧研究提出改进措施和意见,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创造力。要按照入口要严、管理要严、处置要严的要求,着眼于提高素质、优化结构、能进能出,切实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六要统筹抓好水利系统人才队伍建设,努力营造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良好环境。要深入分析水利人才形势,认真实施“十二五”水利人才规划,着力抓好“5151”人才工程、学术技术带头人梯队建设工程、高技能人才培养工程、基层水利人才文化和专业素质提升等重点工作,统筹抓好各级各类水利人才队伍建设。要健全完善人才开发机制、评价机制、激励约束机制和服务保障机制,为各类水利人才大量涌现和健康成长提供制度保障和良好环境。 

  七要进一步加强组织人事部门自身建设,以一流的标准和作风履行职责。水利系统各级组织人事部门和组工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身体力行实践“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新要求,树立更高标准,带头改进作风,弘扬组织人事部门的优良传统,维护组工干部的良好形象。 

  水利部机关各司局、在京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李姗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水利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