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3年专题报道--水文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重要活动
部水文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2014-01-24 09:56  

  本站讯 1月23日,水利部水文局(水利信息中心)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对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全面总结,部署教育实践活动后续工作,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部水文局局长、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邓坚作总结讲话,部第一督导组组长赵伟出席会议并讲话,部水文局党委书记、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蔡阳主持会议,部第一督导组副组长张秀荣及全体成员,局领导班子成员蔡建元、林祚顶、杨燕山、刘学峰、倪伟新,总工程师英爱文,水文情报预报中心主任章四龙出席会议。

  邓坚代表部水文局党委对水文局教育实践活动进行总结。他指出,在部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部第一督导组的有力指导下,部水文局党委牢牢把握“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坚持把教育与实践相结合,坚持把领导带头与全员参与相结合,坚持把做好规定动作与创新自选动作相结合,坚持把解决问题与建章立制相结合,坚持把开展活动与做好业务工作相结合,紧密结合实际开展学习教育,突出主题开展专题讨论,真心诚意听取群众意见,深入查摆“四风”问题,广泛开展谈心活动,深刻进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认真制定“两方案一计划”,着力抓好建章立制,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教育实践活动各个环节的工作任务。

  邓坚指出,部水文局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突出表现在:一是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了群众观念。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使党员干部受到了党性锻炼,进一步增强了党性意识、服务意识、廉政意识和节俭意识。二是凝聚了发展共识,促进了各项工作。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使党员干部在发展理念上形成了新的共识,全局干部职工凝心聚力、扎实工作,在行业管理、业务服务和内部建设等方面取得新进展。三是解决了一些突出问题,促进了作风转变。针对查摆出的问题,重点从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勤俭办事、提升效能、清理规范等方面开展整改,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促进了作风的进一步转变。会议数量和会议费支出均比上年减少了30%以上,发文数量减少了20%,“三公”经费支出减少了20%以上,深入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开展了部属单位水文基本建设项目楼堂馆所清理检查和水文巡测基地项目专项检查。四是出台了一批制度,推进了长效机制建设。对61项制度进行了梳理,废止11项,拟修订13项、拟新制定17项,目前已完成修订制定制度8项;深入推进水文领域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研究,编制完成了《水利行业廉政风险防控手册(水文管理分册)》。

  邓坚强调指出,在看到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下一步要继续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后续工作,不断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一是继续抓好中央精神的贯彻落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的群众观点和纪律观念,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践行群众路线不松懈,坚持作风建设不停顿。二是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对后续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监督检查,建立整改备案制度、信息反馈制度和公示监督制度,对已经整改的要巩固成果、防止反弹,正在整改的要加大力度、抓紧抓好,尚未整改的要尽快整改、落实到位。三是切实抓好活动成果的巩固扩大和转化运用。要认真总结教育实践活动的做法经验,着力形成规律性认识,努力把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和理论成果运用到工作实践中,不断巩固和扩大作风建设成效。

  赵伟在讲话中对部水文局教育实践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他说,水文局党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关要求,牢牢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目标要求,紧密结合单位实际,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推进,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水文局教育实践活动具有6个特点,即:始终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始终坚持学习教育不放松,始终坚持开门搞活动,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始终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始终坚持“五个结合”。水文局党委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确保了教育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

  赵伟对巩固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继续抓好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筑牢作风建设的思想基础。二是要继续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兑现整改承诺,确保整改成效让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三是要继续抓好制度建设,着眼长远、标本兼治,建立健全反对“四风”、改进作风的长效机制。

  部水文局全体在职党员、非党员处级干部、离退休党支部委员90余人参加会议。

责编:孙鹏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水利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