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3年专题报道--水文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重要活动
刘宁副部长到水文情报预报中心调研指导教育实践活动
  2013-08-30 15:58  

  本站讯 8月28日下午,水利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宁来到水利部水文情报预报中心,结合防汛业务工作调研指导教育实践活动,与水文情报预报中心党支部的党员干部交流座谈"我国南方地区入汛水文标准",共同探讨制定标准的方法以及暴雨与洪水的关系等问题。国家防办主任张志彤、督察专员梁家志,部水文局局长邓坚、党委书记蔡阳、党委副书记杨燕山、副局长刘学峰等参加本次活动。

  南方地区入汛水文标准,对于防汛部门科学确定入汛时间,及时安排防汛工作提供重要依据,但一直以来存在诸多争议。因此,部水文局将其作为教育实践活动要解决的一个重要课题。座谈会上,水文情报预报中心章四龙主任汇报了我国南方地区入汛水文标准研究方法及初步成果。与会人员围绕何时入汛以及如何界定入汛早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刘宁副部长认真倾听,仔细记录,不时与大家交换意见,会议气氛热烈融洽。

  刘宁副部长对部水文局结合业务工作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形式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在全国防汛抗旱防台风任务十分繁重的情况下,水文局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把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同水文情报预报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党员干部在活动中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工作动力,研究和探讨我国入汛标准等水文理论概念,解决防汛抗旱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是务实而具科学意义的。他强调,确定我国入汛的水文标准意义深远,研究成果可以更加科学规范地明确"入汛"概念,便于防汛部门及时启动工作机制。交流研讨形式广开言路,让技术人员充分发表意见和建议,这样的方式方法本身就是营造和体现了反对"活动"形式主义和"技术"官僚主义的作风。他要求,制定我国南方地区入汛水文标准要紧密围绕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实际,研究程序及成果应简单易于操作,兼顾考虑防汛部门和气象部门的已有相关标准,应继续细化、实化,提出更为科学,更为实用的方法和判据。同时,要注重把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推动各项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与完成各部门各项任务结合起来,与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结合起来,以业务工作成果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成效。

  水文局(水利信息中心)是刘宁副部长直接联系的事业单位,也是教育实践活动的联系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一开始,刘宁副部长就提出参加基层党支部的有关活动,本次是刘宁副部长第三次到水文局参加教育实践活动。

  部水文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员及水文情报预报中心全体技术人员参加座谈交流。

责编:孙鹏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水利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