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3年专题报道--水文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重要活动
部水文局(水利信息中心)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2013-07-18 17:12  

  本站讯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水利部党组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关精神和要求,水利部水文局(水利信息中心)于7月18日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对水文局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部水文局局长、党委副书记、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邓坚作动员讲话,水文局党委书记、副局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蔡阳主持会议。

  水利部第一督导组组长赵伟、副组长张秀荣出席会议并讲话。水文局副局长蔡建元、林祚顶,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燕山,副局长刘学峰、倪伟新,总工程师英爱文,水文情报预报中心主任章四龙,以及水利部第一督导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水文局全体在职党员、离退休党支部委员、非中共党员处级干部近110人参加会议。

  赵伟对水文局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水文局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重大部署。中央对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归纳起来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一是把学习教育放在突出位置,打牢思想基础;二是紧密联系本单位的实际,务求取得实效;三是聚焦“四风”问题,认真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四是以整风精神,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五是建章立制,确保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赵伟要求,要以好的作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把好的作风贯穿于教育实践活动全过程。要从实际出发,着力解决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用水文、水利信息化事业的发展成果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成效。

  邓坚在讲话中指出,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我们党勇于面对严峻挑战、适应新形势新情况新要求的必然选择,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提高水文和水利信息化支撑保障能力的根本保证,是解决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升我局党员、干部综合素质的现实需要。水文局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实践活动要全面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牢牢把握“五个坚持”的基本原则,认真落实集中解决“四风”问题的目标任务,着力把加强制度建设放在教育实践活动的突出位置,坚持把走群众路线贯穿于教育实践活动始终,坚持突出实践特色和本单位工作特点。

  邓坚强调指出,教育实践活动要着力抓好三个环节。一是扎实抓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这个基础环节。要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党章和党的十八大报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筑牢转变作风的思想基础。要围绕为民务实清廉开展“党的群众路线大讨论”,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对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的理解。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切实帮助基层出主意、想办法、解难题。要充分征求群众意见,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解决问题打好基础。二是扎实抓好查摆问题、开展批评这个关键环节。要对照党章和中央有关规定,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组织召开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查摆“四风”问题,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三是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这个根本环节。要针对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和整改措施,制定整改任务书、时间表,并在一定范围内公示。要强化正风肃纪,加强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部党组实施办法情况的监督检查。要注重从体制机制上解决问题,建立健全规章制度。

  邓坚强调,要全面落实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保障措施。一要明确工作职责。加强对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充分发挥工作枢纽作用,各党支部和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二要落实保障制度。着力落实好党员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督导制度和群众监督评价制度,为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有效开展提供制度保障。三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发挥中国水文信息网和综合办公系统的作用,大力宣传中央的决策部署,宣传活动的重大意义,宣传活动的经验成效,宣传先进典型,为教育实践活动营造良好氛围。四要坚持统筹兼顾。既要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又要做好各项业务工作,二者不可偏废,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会上,张秀荣介绍了部督导组的工作职责,并就有关问题作了说明。

责编:胡亚利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水利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