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3年专题报道--水文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基层动态
黄委水文局召开教育实践活动推进暨部署总结工作会议
  2014-01-03 09:54  

  本站讯 1月2日下午,黄委水文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暨部署总结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第31督导组组长令狐安同志最近讲话精神,贯彻黄委教育实践活动推进暨部署总结工作会议精神,督促推进第三环节各项工作,安排部署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工作。黄委水文局党组书记、局长、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杨含峡主持会议并讲话。黄委第四督导组副组长杨建设及成员马超同志专程到会指导。

  教育实践活动转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以来,"两计划一方案"分别提出了40项整改任务、13项专项整治任务和27项制度建设任务,各项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一是提升水文服务能力取得新成效。汛期干流唐乃亥站出现2013年黄河第1号洪峰,支流多站出现近20 多年的大洪水,汾川河新市河站、西洋河桥头水文站分别出现建站以来最大洪水。迅速启动洪水测报预案,及时准确报出了水情,完整预报了流域干支流洪水过程。完成《黄河水情预警发布办法》的制定,发布预警4期。准确预报了2012-2013年度凌汛期流凌和封开河时间。二是取得一批专项整治成果。活动开展以来,较去年同期相比,精简全局性会议16个,精简文件26个。三是完善一批长效规章制度。局机关梳理制度150多项。经过梳理,与"四风"相关制度50项,拟废止5项制度、继续使用18项制度,修订完善12项制度,新制订15项制度。

  按照上级要求,扎扎实实抓好第三环节工作。一是要切实做到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认识到位、责任到位。二是要坚持教育与实践有机结合。三是要持续聚焦"四风",狠抓专项整治工作。四是要坚持领导带头,抓好督导把关工作。五是要坚持开展活动与促进水文工作双提高。当前黄河已进入凌汛关键期,宁蒙河段累计封河超过500公里,各单位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完善防凌应急测报预案,加强凌情巡测、监测预报,确保凌汛测报安全。

责编:孙鹏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水利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