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3年专题报道--水文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基层动态
太湖局水文局(信息中心)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3-12-05 15:50  

  按照太湖局党组和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水文局(信息中心)于12月2日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太湖局党组书记、局长叶建春到会指导并讲话,太湖局副局长吴浩云以及人事处、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到会指导。水文局(信息中心)局长戴甦主持会议。

    水文局(信息中心)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做了充分准备。局班子先后5次集中学习,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普遍开展谈心活动,前后9次修改完善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戴甦代表水文局班子报告了班子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变作风等方面的情况,对照检查了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形式主义方面,主要是理论学习、调查研究不够深入,工作方法缺乏创新;官僚主义方面,主要是对事业发展长远战略谋划不够,内部协调沟通机制不健全;享乐主义方面,主要是危机意识不强,攻坚克难力度不足;奢靡之风方面,主要是艰苦奋斗和勤俭节约意识还不强。针对这些问题,深刻剖析了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制度执行等方面的深层原因,从坚持改革创新、提高工作效能、抓班子带队伍、强化整改措施、完善制度体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明确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整改举措。班子成员聚焦“四风”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出于公心、开诚布公,既指出对方的问题和不足,又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会议氛围严肃、和谐、团结。

  随后,叶建春、吴浩云、太湖局人事处以及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分别进行点评。

  吴浩云充分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强化统筹协调,增强责任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以扎实作风,着力解决好工作中的难点和重点问题。

  叶建春点评认为水文局班子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态度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效果明显,推进重点工作成绩突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前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材料严肃认真、查摆问题实事求是,会上自我批评敢于亮丑、相互批评态度诚恳、整改措施具体实在,会议取得了实效。他还专门就下一阶段水文和水利信息化工作提出了三方面要求:一是要装备一批先进的现代化设备,大力改善硬件保障环境;努力建设一支技术领先、素质过硬的人才队伍,大力提升软实力。二是面对流域各类涉水事务,要努力做到信息最全、反应最快、服务最好,牢牢把握话语权。三是要加强分类指导,尽快制定与事业发展规划相适应的人才规划,有针对性、计划性地培养干部队伍,尤其是要多渠道、全方位关心帮助监测中心干部职工的成长和发展。

  戴甦最后表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目标,通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起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作用。下一步,要狠抓整改落实,尽快修改完善有关材料,并及时向全体干部职工通报情况,同时要进一步搞好统筹兼顾,把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机遇和强大动力,用事业发展成果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成效。

责编:孙鹏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水利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