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3年专题报道--水文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基层动态
珠江委水文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通报民主生活会情况
  2013-11-21 15:18  

  本站讯 11月20日,珠江委水文局召开会议,传达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通报局领导班子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部署安排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珠江委水文局局长吴建青主持会议,通报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并部署第三环节各项工作。局党委书记黄建强传达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局领导刘智森、李学灵、曹卫平以及局机关全体职工、局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吴建青在情况通报中说,委局领导班子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于11月15日下午召开,会期半天。会前,局领导班子精心准备,安排集中学习讨论,观看教育片,召开座谈会,设置意见箱、开通专线电话以及设立网上邮箱等多种形式、多种途径征集群众意见和建议,并向流域8省(区)水文水资源局征集意见和建议。委局领导班子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沟通思想、交换意见,对整改落实意见形成共识。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围绕“践行群众路线,切实增强珠江水文水资源支撑能力”这一主题,从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变作风等方面的情况,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四风”问题产生的原因,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等四个方面作了对照检查。结合珠江委第二督导组的反馈意见,从八个方面明确下一步的整改思路和措施,提出至2014年上半年前制定和完善14项管理制度。委局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各自的思想工作实际和成长进步经历,聚焦“四风”问题,认真对照检查,深刻剖析了产生这些问题的根源,并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吴建青在情况通报中说,珠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秋生到会指导,王秋生给局领导班子近年来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的充分准备和高标准严要求的组织与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吴建青指出,我们要以局领导班子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新的起点,发扬好的传统,进一步落实中央、水利部和珠江委的有关要求,一鼓作气,进一步抓好学习,搞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下一阶段,将着重从三方面做好工作:一是加强对局属二级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如何组织党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会议的开法等工作的指导。二是及时组织开展“回头看”。对发现的问题,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认真纠正和改进,不足的要“补课”,不够的要“加把火”。三是认真抓好整改落实。针对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完善整改方案,局人事处近期提出一个明确整改落实的任务书、时间表和责任人,局属各单位也要参照局的做法,分类提出立行立改任务,切实做到用制度管事、管人。

  吴建青强调,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干部职工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局干部职工一定要高度重视,立刻行动起来,掀起学习热潮,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整改工作中去,以全新面貌推进珠江水文水资源事业新发展。

责编:孙鹏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水利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