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3年专题报道--水文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基层动态
江苏省水文局党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3-11-11 09:53  

  本站讯 11月8日上午,江苏省水文局党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省水利厅李亚平厅长及省委督导组领导参会并指导。水文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春松主持会议。

  会上,张春松同志代表局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党委委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大家开门见山,紧扣主题,自觉对照党章、对照党的宗旨,对照廉政准则,聚焦“四风”查摆问题,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开展诚恳的相互批评。

  李亚平厅长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概括为“准、深、真、实”四字。“准”体现在无论是省水文局领导班子还是班子成员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找问题找得准;“深”体现在剖析思想根源深刻,达到了触及灵魂的深度;“真”体现在聚焦“四风”,敢于动真碰硬,动真情,出于公心、真诚坦率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实”体现在对今后如何改进工作,改进“四风”方面问题有着实实在在的举措。他指出,省水文局党委要按照厅党组部署,在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把民主生活会作为新开端、新起点,思想上不放松、标准上不降低、力度上不减弱,继续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杜绝“闯关”思想,力求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一把手”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班子每个成员要密切配合,认真抓好即知即改,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要认真抓好整改、重视建章立制,在解决“四风”问题上取得更大成效。要在整改上下功夫、见成效,及时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对“四风”问题进行再梳理、再聚焦,针对问题逐条逐项进行研究落实。三要坚持从严要求、以身作则,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要加强学习教育,加强民主团结,加强联系群众,加强廉洁自律。四要坚持两手抓,把教育实践活动与各项工作推进相结合,全力以赴完成年初确立的目标任务,抓住机遇,及早谋划明年工作。

  张春松代表领导班子表示,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常用善用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有力武器。加强党委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党委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二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运用好,对民主生活会上查摆的问题和各方面反馈的意见,逐项整改落实,真正让群众看到省水文局转变作风带来的新气象。三要建章立制抓长效。完善制度体系、严格制度执行,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接受群众监督,加强长效机制建设。四要发挥好党员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坚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当好表率。五要把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落实到推动水文改革发展中去。推动水文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为服务人民群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为率先实现江苏水文现代化而努力奋斗。

  会前,大家认真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新闻报道、焦点访谈录像片。

责编:孙鹏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水利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