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3年专题报道--水文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基层动态
浙江省水文局党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3-10-29 09:42  

  本站讯 10月24日,浙江省水文局党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紧扣为民务实清廉主题,聚焦“四风”突出问题,以整风的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厅党组成员、局党委书记、局长、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俞锡根主持会议,浙江省水利厅副厅长虞洁夫、厅教育实践活动指导联络组组长朱志豪、厅直属机关党委王晓阳和厅人事教育处副处长柴红锋等领导参加了会议。

  省水文局党委高度重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按照省委的要求和厅党组的统一部署,精心准备,认真做好会前的学习、征求意见、聚集“四风”找准问题、开展谈心交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各个环节的工作,为开好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大下了良好的基础。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俞锡根代表局党委作对照检查,深刻剖析了局党委“四风”方面存在的13个方面,35个问题,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等五方面的内容。俞锡根还带头作自我批评,带头查摆问题,进行深刻检查。局班子其他组成员也逐一认真进行对照检查。在会上大家直面问题和矛盾,联系各自岗位职责和成长进步经历,联系实际工作与思想、党性,既讲个人自身的“四风”问题,也从分管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检讨自己。每位班子成员发言结束后,其他成员在会上对其个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地开展了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朱志豪指出省水文局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做了大量准备,学习教育务实管用、征求意见广泛深入、谈心交心坦诚透彻、对照检查涉及灵魂,达到了预期目的。

  虞洁夫指出,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整个活动承前启后的重要环节,他肯定了局党委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广泛征求了意见;班子成员会前学习认真、交心深入、查找问题准确;会上班子成员态度认真、直面问题、敢于揭短亮丑、敢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了立行立改。他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长期坚持“反四风”,二是防止松懈,深入整改,三是依靠群众抓整改,让群众切实感受活动的成效。他还对班子建设提出加强学习、完善民主集中制、创造性开展工作的要求。

责编:孙鹏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水利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