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3年专题报道--水文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基层动态
安徽省水文局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3-10-28 09:40  

  本站讯  10月23日,安徽省水文局集中一天时间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安徽省水利厅党组成员、省防办专职副主任徐业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徽省水利厅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督导组全体成员到会指导。 

  徐业平在讲话中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省水文局党委对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组织学习,谈心全面,沟通思想,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撰写和修改对照检查材料,敞开思想,批评坦诚,气氛严肃和谐。按照厅党组和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各位班子成员围绕“四风”问题认真对照检查,既主动剖析自己,又开展相互批评,民主生活会开得认真、严肃、富有成效。徐业平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创新学习方法,丰富学习内容,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法,深化学习效果,切实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提高思想认识。二是进一步加强民主集中制。坚持党性原则基础上的团结,充分发挥班子集体智慧,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积极性,凝心聚力,积极营造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三是进一步提升为防汛抗旱服务的水平。牢牢把握防汛抗旱中心任务,夯实根基、破解难题、提升能力,带领水文行业不断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四是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转变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作风,弘扬正气,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五是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深入基层调研,抓好政策研究,强化与有关部门、有关上级沟通协调,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六是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民主生活会不走过场。要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明确整改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切实落实整改措施,着力增强整改实效,巩固和提高学习实践活动成果。 

  安徽省水利厅第一督导组组长张焱在讲话中对省水文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会议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材料质量较高、班子成员间相互批评认真负责、气氛融洽、质量较高,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要求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抓好民主生活会通报工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会上,安徽省水文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建平代表省水文局领导班子作全面对照检查,总结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贯彻中央八项规定情况,查摆出“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了问题根源,明确了整改方向。省水文局领导班子成员聚焦“四风”,认真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间真诚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责编:孙鹏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水利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