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3年专题报道--水文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基层动态
广西水文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专题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进行“补火升温”
  2013-10-14 09:32  

  本站讯 近日,广西水文水资源局迅速组织全区水文系统各单位认真学习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和《焦点访谈》有关习近平总书记全程参加河北省委常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专题节目,学习新华社刊发的《大胆使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有力武器》纪实文章和中央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编发的《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简报,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推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补火升温”。 

  一是迅速组织学习,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提升认识。通过分别召开局党组、中心组全体会议集体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河北省委常委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所发表的重要讲话,组织收看配发的光盘,认真研读新闻通稿和纪实文章,对照标准查找差距。局党组明确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作为指导广西各项水文水资源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以正确的政绩观抓好事关全区水文改革发展的大事。 

  二是迅速落实措施,用讲话精神对照检查、深入剖析。积极运用河北的做法,有效改进查摆问题、对照检查、深入剖析、谈心交心等工作,认真思考和研究整改措施,精心准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局党组成员注重“一对一”坦诚交心,在逐一听取各处室有关同志意见时,把初步查找出来的具体问题印发谈话对象,主动以心换心,引导大家聚焦“四风”讲出真心话。水利厅党组成员、水文水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魏文达同志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连续几个晚上加班加点对领导班子和自身的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了多次认真修改。其他班子成员也分别对自身的对照检查材料进行3次以上的修改。 

  三是重新抬高标尺,用讲话精神认真审核、严格把关。魏文达局长在中心组上郑重表态,要切实履行好“班长”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以对党、对事业、对班子负责的精神,以执着的态度和较真的劲头,逐个把关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带头用好用灵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为开好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把好关。区局督导组进一步细化对照检查材料的标准,结合习近平同志的讲话精神,明确要求全区水文系统各单位要重新抬高标尺,严格把好审核关,重点看“四风”问题找得准不准,看对党员群众和服务对象提的意见、督导组反馈的问题有没有回应,看自我剖析深不深、整改措施实不实、立行立改快不快,对照检查不深入的要返工,准备不充分的要推迟,民主生活会计划时间视准备情况充分与否作调整,有效确保了实践活动的质量和成效。

责编:孙鹏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水利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