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3年专题报道--水文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基层动态
广西水文三大举措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2013-09-29 11:39  

  本站讯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广西水文水资源局认真做好“规定动作”,积极探索“自选动作”,确保“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将教育实践活动与水文各项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双促进”,全面战胜了“飞燕”、“尤特”等超强台风暴雨的袭击,圆满完成了防汛抗旱防污的水文测报任务,有效提高了全区水文系统“把脉江河,服务社会”的能力,为实现全区水文事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和保障。

  ---突出“严”字,力求发现问题,不走马观花。坚持“开门搞活动、深入找问题”,注重将查摆问题贯彻教育实践活动的始终。活动伊始,水利厅党组成员、水文水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魏文达同志就强调:“‘洗澡’要先从‘背’开始,从‘看不见’、‘摸不着’、‘够不到’的地方开始,花大力气不断地再学习、再查找、再整改、再提高。”全区水文系统认真对照党章规定,对照廉政准则,对照改进作风要求,对照群众期盼,通过干部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深入查找宗旨意识、工作作风、廉洁自律方面的差距,找准查实“四风”问题的具体表现、典型事例。活动开展以来,坚持广开言路和开门纳谏,通过召开各类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 “情系水文、心系测站”活动下基层、设立网上信箱、自我查找等多种形式,认真听取收集各方面意见建议。据统计,截至目前,该局共发放征求意见表600份,个别谈话62人次,召开座谈会51个,共征集到意见建议504条次。

  ---突出“深”字,力求对症下药,不蜻蜓点水。针对局领导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局领导班子认真对照党章规定,对照为民务实清廉要求,对照群众所提意见,对照同志所“点”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深层次的原因剖析。聚焦“四风”问题,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材料要求紧扣主题,突出重点,克服只谈工作不谈思想、只讲成绩不讲问题、只讲集体不讲个人的现象,做到认识透彻、剖析深刻、触及灵魂、直击要害。坚持严格把关,正处级党员干部的对照检查材料,由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和自治区督导组审阅; 副处级党员干部的对照检查材料,由区局分管党员领导和区局督导组审阅;正科级党员干部的对照检查材料,由所在处室或单位党员主要领导审阅,副科级党员干部的对照检查材料,由所在处室或单位分管党员领导审阅。普通党员的对照检查材料,由支部书记审定。

  ---突出“改”字,力求化解难题,不敷衍了事。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的原则,全力破解重点难点问题,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取得了转作风,提能力,强服务,促发展的实效。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分类梳理,分析根源,制定整改方案,制定《自治区水文水资源局意见建议整改落实责任分解表》,明确分管领导、责任处室和协办部门,并区分轻重缓急,明确哪些需领导班子研究讨论,哪些应由职能部门落实,哪些要作出解释,哪些可以立查立改。针对干部作风问题,积极研究改进措施,出台了《自治区水文水资源局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有关规定的实施办法》,规范和引导干部职工改进工作作风。建立领导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结一联五”制度,要求每位领导成员在扶贫联系点选择1个屯进行结对联系,与5户群众建立结对帮扶、定点服务的“联系户”关系,直接了解社情民意。每位党组成员每年至少到联系屯调研指导工作1-2次,走访联系户1-2次,为联系屯、联系户办1-2件好事实事,推动全区水文系统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群众常态化、规范化和长效化。

责编:孙鹏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水利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