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3年专题报道--水文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基层动态
边查边改 江苏省水文局扎实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2013-09-23 11:34  

  本站讯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江苏省水文局结合政风行风评议创新行动,统筹安排,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剖析查找不足,修改完善制度,开展执行力大讨论活动,认真推动落实整改,切实改进机关作风,努力提升服务水平。

  查摆问题 及时整改

  通过向机关全体职工、局属各单位以及省防办、水资源处、工管处、信息中心等水文服务对象发放征求意见函,召开座谈会、职代会、个别谈话等方式,共征集意见建议124条,经梳理归纳为作风建设、自身建设和业务工作三个方面共36条意见建议。

  针对反映的意见建议,省局党委对意见建议逐条过堂,贯彻“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精神,及时制定了八项“边查边改”任务表,提出了整改措施、明确了分管领导、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限。并将责任分解表分别印发每位局领导和各责任部门对照检查,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同时,在省局网站开设局长信箱,畅通联系渠道,倾听群众心声。目前“边查边改”任务已完成75%以上。

  针对基层反映的机关办事效率不高的问题,省局制定并印发了《省水文局首问负责制》和《省水文局限时办结制》。针对群众提出的要将基层联系点制度落到实处问题,省局领导干部按照分工,结合具体业务工作,陆续深入联系点开展调研活动,听取意见,帮助解决实际问题。针对群众反映的水文体制机制问题,局党委还专题研究了全省水文系统县级水文机构设置、水文巡测基地建设、车辆配备等问题。

  开展执行力大讨论

  近日,江苏省水文局发出通知,号召全系统干部职工,对照自身存在问题,开展提升执行力大讨论活动。活动从9月初开始,为期2个月,要求各部门、各单位结合省水文局8月上旬举办的提升组织的执行力专题视频讲座内容和张春松局长的《加强水文执行力的思考》文章,组织职工认真开展自查,看自身是否存在“慵懒散”现象,通过学习讨论,提出建议意见,切实改进作风。省水文局外网交流园地栏目还推出系列专题,引导大家畅所欲言,交流体会,陆续推出提升执行力好的思考和建议,供大家学习借鉴,以学习讨论促进作风整改,提高执行力,提高工作效率。

  与基层支部结对共建

  省局机关三个支部开展“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讨论活动,并分别与徐州、扬州、宿迁三个分局党支部结对共建,党员们与基层党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交流座谈,一起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一起到基层测站了解职工工作生活情况,帮助解决问题。

  一条条意见发人深思,一件件实事心系基层。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职工最关心的问题做起,从职工最期盼的事情干起,江苏省水文局党委正将此项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责编:孙鹏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水利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