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3年专题报道--水文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基层动态
长江水文积极推进“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各项工作
  2013-09-23 11:33  

  本站讯 9月22日,长江委水文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学习传达长江委刘雅鸣主任《在长江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次推进会上的讲话》,回顾总结第一环节工作开展情况,部署安排第二环节各项工作。水文局党组书记宋志宏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戴润泉出席,机关各党支部书记、水文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各督导组组长参加会议。

  宋志宏指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全局内外业按照长江党组部署,紧密结合长江水文工作的实际,在积极做好流域防汛抗旱水文测报等中心工作的同时,扎实做好第一环节的各项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得到了长江委第一督导组的肯定,已具备转入第二环节的条件。

  宋志宏强调,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是教育实践活动承上启下的关键环节,只有把“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找准查实、剖深析透,才能更好地解决问题。一是要切实查摆“四风”突出问题。要找准“四风”问题的具体表现、典型事例,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党的品行等方面深入剖析存在问题的实质、根源和危害,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二是要坦诚,开展交心谈心活动。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之间,都要认真进行交心谈心,让交心谈心活动成为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推进工作的有效途径。三是要认真写好对照检查材料。经过前一段多层次、多渠道的收集意见和建议,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已经梳理归纳整理了200多条,现已反馈各级领导班子,希望各级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在对照检查中,把自己摆进去,对号入座,深入剖析,除了群众提、领导点,更重要的是自己找,不能轻描淡写、敷衍塞责走过场,对不符合要求的,要提出修改意见甚至要求重写。四是开好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支部组织生活会)。全局内外业副处级以上干部都要在民主生活会、支部组织生活会上发言进行对照检查,诚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既要深刻剖析和检查自己,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又要诚恳地进行相互批评,敢于动真碰硬,勇于提出问题,真诚帮助提高。上级党组织和各督导组要严格审核把关,做到思想认识上不去的不放过,查摆问题不聚焦的不放过,自我剖析不深刻的不放过,整改措施不到位的不放过,群众不满意的不放过,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按照要求加强检查指导。五是要做好整改落实。我们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最终都要落实到整改上,只有深挖问题根源,找准对策措施,不偏题不跑题、不出轨不越位、不走过场、不搞形式,我们的整改才能收到实实在在的效果。

  宋志宏要求,各单位、各部门一定要按照要求,真抓实干,“一把手”要以身作则,以整风的精神,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带着问题把自己摆进去,为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做出榜样。各级党组织要始终坚持要求要严格,标准要严明,纪律要严厉。各督导组要敢于碰硬、不怕得罪人,抓住关键问题和重点工作强化督导措施、严格督导过程、提高督导质量。与此同时,各督导组还要继续做好水文局机关干部走基层驻点的各项工作,扎扎实实抓出成效。在整个教育实践活动中我们都要统筹处理好开展活动和业务工作的关系,努力实现开展活动和做好工作互促双赢。

  戴润泉传达了长江委党组陈飞组长召开的专题会议精神,强调国庆节即将来临,全局各部门、各单位要贯彻落实中央、中纪委、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刹住中秋国庆期间公款送礼等不正之风的通知》要求,坚决刹住中秋节、国庆节公款送月饼、送节礼、公款吃喝和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严禁以各种名义突击花钱和滥发钱物,真正过一个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国庆佳节。

责编:孙鹏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水利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