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3年专题报道--中欧水资源交流平台商务合作圆桌会议--相关消息
中国水利企业协会承办中欧水资源交流平台商务圆桌会议
  2012-04-20 10:50  

  4月18日至19日中欧水资源交流平台商务圆桌会议在北京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水利部、欧盟欧洲援助发展与合作总司、欧盟环境总司主办,中国水利企业协会、中国—欧盟政策对话支持项目二期、欧盟商会承办。来自中国、英国、法国、以色列、西班牙、意大利、丹麦、德国等十几个国家的使馆、商会(行业协会)、企业近百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主题是“中欧商务发展:优势与机遇”。

  开幕式由中欧水资源交流平台秘书处中方秘书长、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郝钊处长主持。顾洪波会长、欧盟驻华代表处贸易官员Laurent Javaudin致辞。

  顾会长在致辞中强调:中国水利正处于大发展的良好时机,2011年中央一号文件和水利发展“十二·五”规划明确了水利发展的主要目标,水利大投入蕴藏着巨大的商机。要解决中国水资源问题、世界水资源问题,必须加强国际间交流合作。顾会长希望中欧双方的企业借助中欧水资源交流平台,开展广泛的交流、深入的探讨、积极的磋商,促进商务合作结出硕果。

  冯玉禄秘书长、曾令文副秘书长和欧盟商会水工作组主席Simon Spooner共同主持主旨报告部分。主旨报告分四节:城镇供水、节水、优化供水;污水处理;水资源规划;水资源与工业。中欧双方13家企业和科研机构的代表分别做了精彩的主旨发言,并进行了互相问答。冯玉禄秘书长在主持发言中希望双方企业抓住机遇、发挥优势、应对挑战、战胜困难,努力创建中欧之间可持续的水资源发展商务合作互利机制。

  会议还就中欧商务合作领域、中国市场机会进行了深入研讨,广泛征求与会者对将于9月在中国召开的中欧商务合作动员会议的意见和建议,并在许多相关事项上达成共识。

责编:魏永静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水利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