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3年专题报道--水利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宣传简报
第三十八期:矫勇 董力 刘宁 李国英 蔡其华 周学文分别听取联系点单位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
  2014-01-03 09:38  

矫勇 董力 刘宁 李国英 蔡其华 周学文

分别听取联系点单位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 

一致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

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各项工作

  部党组书记、部长、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陈雷率先听取联系点水科院党委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之后,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矫勇,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组长、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董力,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宁,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国英,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蔡其华,部党组成员、部总规划师周学文等同志,按照中央和水利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相继听取了各自联系点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 

  各位部领导听取汇报后一致强调,各司局、各单位当前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河北省委教育实践活动总体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按照中央要求和陈雷部长的指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各项工作,认真做好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总结收尾工作,把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转化为推动深化水利改革的强大动力,在新的起点上推进水利改革发展新跨越。他们还代表部党组,分别向各自联系点全体干部职工致以新年的美好祝愿,勉励大家落实“两方案一计划”,促进作风进一步转变,为水利改革发展做出新贡献。 

      1223日,矫勇同志到联系点水规总院听取了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 

  水规总院党委书记、院长刘伟平汇报了本院教育实践活动特别是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工作进展情况。矫勇对水规总院教育实践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水规总院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查摆问题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了“两方案一计划”,确定了64项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任务,既兼顾全面又突出重点,既着眼当前又兼顾长远,既明确目标任务又落实工作责任,既把握总体要求又细化具体措施,经过前一阶段整改,已初步取得了明显成效。 

  勇对水规总院深入做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整改落实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将“两方案一计划”的落实摆上党委工作重要日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抓好。二是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水规总院承担着水利勘测设计行业管理和规划设计审查等重要职能,要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切实转变作风,提高理论水平和技术水准,严格职业操守,在水利勘测设计行业起到带动示范作用。三是发扬认真精神。目前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已到“收官”阶段,务必要把“认真”摆在突出位置,切实做好整改工作。四是坚持标本兼治。要扎扎实实解决好群众关心的问题,自我革命解决好自身存在的问题,敢于碰硬解决好复杂问题、敏感问题,特别要注重加强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五是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教育活动是有期限的,但实践是永无止境的。要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把活动取得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紧紧围绕水利改革发展,着力做好技术支撑工作,用实际工作成果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成效。同时,要做好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工作,及时总结经验,巩固成果,查缺补漏,完善提高。 

  1224日,董力同志到联系点发展研究中心听取了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   

  发展研究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杨得瑞汇报了本单位教育实践活动特别是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工作进展情况。董力对发展研究中心教育实践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发展研究中心制定的“两方案一计划”联系实际紧密,对征求到的群众意见和自查中发现的问题都有回应,逐条列出了时限表、明确责任人,整改重点突出,措施切实可行,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初步成效。 

  董力强调,要以务实的精神继续抓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各项任务。一要认真抓好学习。要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协助部党组抓好学习贯彻工作。作为水利部专门从事水利改革发展研究的机构,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学透一步,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工作的责任心和主动性。二要认真推进整改落实。针对整改方案中提出的各项任务,要逐项推进、件件落实,以改革创新精神破解整改落实中的难点和重点问题。三要突出抓好制度建设。要按照于法周延、于事简便的原则,着眼于水利发展研究工作实际,搞好制度建设,在务实管用和配套衔接上下功夫,确保出台的每一项制度都能长期发挥作用。四是统筹做好各项工作。既要抓好整改落实阶段的各项任务,又要继续做好正常的业务工作,确保今年各项任务顺利完成。要把水利发展研究成果质量作为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标准,把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转化为干部职工做好发展研究工作的源源动力,切实做到同开展、共促进、见实效。 

  1225日,刘宁同志到联系点部水文局(水利信息中心)听取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 

  水文局局长、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邓坚汇报了本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特别是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情况。刘宁对水文局教育实践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教育实践活动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后,水文局各项工作抓得紧、抓得细、抓得好,具有领导高度重视、整改方案具体、坚持立行立改、注重群众参与等特点。 

  刘宁希望水文局领导班子继续努力,一鼓作气抓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工作,进一步巩固好发展好活动成果,推动水文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确保思想认识到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一以贯之地把教育和实践有机结合起来,做到以“知”促“行”,实现“知”“行”合一,在真抓实改中取信于民二要确保责任措施到位。要以严格的责任抓整改,强化问题导向抓整改,采取有力措施抓整改。三要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要围绕群众关切和突出问题,坚持边查边改、不等不拖。要细化整改措施,量化整改目标,使措施和目标配套,把目标要求落到实处。要以科学管用的制度机制固化活动成果,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四要坚持做到统筹推进。要把整改落实工作同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要提前着手总结有效做法,扎实开展“回头看”,不断推动作风建设的实践创新,不断巩固和扩大活动成果,确保整改成效让群众看得见、职工感受得到、大多数人满意。 

  1227日,李国英同志到联系点综合事业局听取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情况汇报。  

  综合事业局党委书记、局长汇报了本局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总体情况,特别是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进展情况。李国英对综合事业局教育实践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深入落实部党组工作部署、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实情实意、真整真改。要通过教育实践活动解决动力机制问题,从确保综合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干部职工队伍健康成长的高度,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立行立改、立竿见影。对存在的问题要采取早下手、早研究、早解决的态度,不等不靠不拖,使整改工作尽快落到实处,尽早见到成效。三是建章立制、监督执行。在建章立制的同时,要深入研究科学合理的执行监督机制,把监督工作做到位,保证制度执行的效果。 

  1224日,蔡其华同志听取了联系点灌排中心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 

  灌排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仰斌汇报了本单位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特别是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情况。蔡其华对灌排中心教育实践活动给予充分肯定。说,灌排中心各项工作抓得紧、抓得实、抓得好,既贯彻了上级要求又体现了自身特色,既落实了规定动作又创造了自选动作,既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又注重建立长效机制,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蔡其华对灌排中心深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以钉钉子的精神一鼓作气抓好整改落实。要严格落实整改工作责任制,打好专项整治攻坚战,切实强化监督管理。二是要以制度化的成果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认真总结教育实践活动中探索创新出的好方法,把成功做法经验化、零星探索系统化、有效措施制度化,形成有利于促进作风建设常态化的制度成果。三是要以涉险滩的勇气不断深化农村水利改革。要把教育实践活动和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紧紧围绕水利改革发展大局,一手抓整改落实,一手抓改革创新,为深入推动农村水利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攻坚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四是以负责任的态度扎实做好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工作。要把做好总结工作作为深入推进整改落实的重要抓手,及时发现问题和不足,缺什么补什么,使总结过程成为认识再提高、措施再完善、工作再推进的过程。 

  1223日,周学文同志听取了联系点建安中心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 

  建安中心主任段红东汇报了本单位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总体情况特别是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情况。周学文对建安中心教育实践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建安中心对教育实践活动给予高度重视,认真制定活动方案、深入抓好学习教育、广泛听取干部群众意见、积极开展谈心交心活动、深入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认真查摆“四风”问题、着力加强整改落实,各环节工作都做得很扎实,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周学文对建安中心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五点要求:一要继续加强学习。重点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中央系列重要会议和即将召开的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精神。二要认真落实好“两方案一计划”。按照时限要求,一项一项扎实推进,一件一件整改落实。三要抓好立行立改任务。继续扎实推进立行立改任务的整改落实工作,加快进度,提高质量,按时保质完成整改任务。四要做好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工作。要把握规律性认识,认真梳理提炼、归纳总结教育实践活动中好的做法和典型经验,进一步巩固作风建设成果。五要建立长效机制,让群众看到领导班子转变作风的新面貌和加强制度建设的新成效。  

责编:胡亚利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