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3年专题报道--水利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宣传简报
第三十四期:矫勇 董力 刘宁 李国英 蔡其华 周学文同志分别参加所在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3-12-11 10:36  

以整风精神深入查摆“四风” 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矫勇 董力 刘宁 李国英 蔡其华 周学文同志

分别参加所在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继部党组书记、部长、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陈雷同志率先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办公厅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之后,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矫勇,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组长、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董力,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宁,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国英,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蔡其华,部党组成员、部总规划师周学文等同志,按照中央和水利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相继参加了所在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各位部党组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与本支部全体同志一起,紧密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四风”突出问题,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对扎实做好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要求。

  11月13日和18日,规划计划司党支部采取全体党员大会和党小组会议相结合的方式,分段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矫勇和周学文同志参加了会议。他们对各位党员领导干部的对照检查情况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进行了认真点评,对规计司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有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工作扎实、查摆问题准确、剖析问题深刻、整改措施务实,全司教育实践活动从上至下始终贯彻高标准严要求,做到了不偏、不虚、不走样,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同时,对规计司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希望同志们以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树立群众观点,改进工作作风,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为全面深化水利改革、做好水利规划计划工作发挥更大作用。

  11月12日,董力同志全程参加了驻部监察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在认真听取大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后,董力畅谈了参会感受。他说,自己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驻部监察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接受党组织教育,与支部全体同志一起互相帮助、互相促进、共同提高,感到受益颇深。总的来看,驻部监察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得很好,既表现在严格按照规定要求,会前准备充分,会上同志们对照检查材料内容全面、认识有深度、整改措施扎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是一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但是,不能认为组织生活会开完就是“考试成功、闯关成功”,要把前一段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果作为一种精神财富长期保持下去,认真思考我们的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党性修养,切实做好整改落实。要以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促进组局当前各项工作,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抓紧抓实组局相关整改工作,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和中央巡视组交给我们的各项任务。

  11月11日,刘宁同志全程参加了国家防总办公室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他通报了自己在部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对照检查的情况,对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了点评,并对进一步做好防办工作提出要求和希望。刘宁表示,防办党支部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扎实,会议形式新颖、主旨鲜明、直面问题、严肃认真、坦诚相见、气氛融洽,是一次思想上的防汛抗旱会商会,是一次行为上的纠偏会。他希望国家防办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树牢看齐意识、问题意识和责任意识,在未来的工作中继续发扬以往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有所担当,独当一面。一是不沉溺于以往的成绩之中,继续奋斗,再立新功;二是用永不休止的创新精神,应对目前严峻的防汛抗旱挑战,以防台风的精神防御好“四风”的侵蚀。三是继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面向社会,心系群众,不断提高防汛抗旱工作水平。四是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各项工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12月7日,农水司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李国英同志全程参加了会议。在认真听取大家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后,李国英作了点评,并对农水司及农村水利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说,这次专题组织生会开得很成功有四个标志:一是会前准备认真充分,二是自我剖析深刻到位,三是相互批评客观实在,四是落实整改方向明确。自己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生活会,与大家一样很受教育,增强了党员意识和宗旨意识。这次会议氛围很好,同志们把各自查摆出的问题展示给大家,彼此间开展严肃诚恳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收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效果。更重要的是理清了下一步工作思路,明确了整改任务和努力方向。李国英同志对农水司进一步转变作风、做好农村水利工作,提出了五点明确要求:一是要努力提高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前瞻性;二是要在战略、规划、政策、标准、监管等方面下功夫;三是要注重深入调查研究,掌握实情,深入思考,提出建议;四是要进一步提升执行力,力求做到言必行、行必果;五是要严于律己,勤政廉洁。

  12月5日,政策法规司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蔡其华同志全程参加了会议。在认真听取大家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后,蔡其华畅谈了参会感受。她说,这次以普通党员身份回到支部过一次组织生活,进一步增强了党性、锤炼了思想。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事前准备充分,自我批评画得比较像,相互批评动真碰硬,整改措施扎实到位。蔡其华同志还提出三点希望与政法司全体党员干部共勉:一是严格遵守党章要求,争做优秀的共产党员。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始终牢固树立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挖掘自身潜力,不断攻坚克难。二是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真学真信、真懂真用上下功夫,在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在思维方式上下功夫,在敢于担当上下功夫。要牢固树立战略思维、系统思维、底线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自觉做践行法治中国建设的信仰者,做推进水利法治建设的奉献者。三是紧扣活动主题,抓好整改落实。要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不辜负部党组要求,不辜负群众期盼,转作风、抓班子、带队伍,切实做好水利法治建设各项工作,为推进水利改革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责编:李姗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