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3年专题报道--水利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图片新闻
新闻宣传中心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2013-07-19 14:48  

  本站讯 7月16日,新闻宣传中心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对中心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做了全面的动员和安排部署。水利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六督导组组长张红兵、副组长李代鑫及督导组成员出席了会议。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郭孟卓主持会议并做动员讲话。中心副主任、党支部副书记陈梦晖,中心副主任周文凤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陈梦晖在会上宣读了《新闻宣传中心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全面介绍了中心实践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时间安排、工作措施和有关要求。

  郭孟卓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从政治的高度、战略的角度、执政兴国的深度充分认识这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统一思想,认识同向,步调同拍,找准问题,深挖原因,改进作风,推动发展。他对中心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七点要求:一是突出学习教育。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陈雷部长在水利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按照中央和部党组的要求开展好中心的教育实践活动;二是突出领导带头。坚持领导带头,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三是突出群众参与。通过“面对面”、“背对背”的谈心活动,让广大职工敢讲话、说真话、不护短,真正实现干部与群众“心贴心”;四是突出批评和自我批评。以敢于亮短揭丑的态度、以无私无畏的勇气,严肃认真地查找“四风”上存在的问题,认真整改;五是突出解决问题。把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体现在解决突出问题上,落实在整改措施中,建立在长效机制上,扎扎实实把教育实践活动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六是突出制度约束。要通过教育实践活动健全完善现有制度,提高制度的执行力、约束力,促进中心树立新形象、展现新风气、作出新贡献;七是突出统筹兼顾。要做到教育实践活动和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

  水利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六督导组组长张红兵在会上对新闻宣传中心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高度评价。她表示,中心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认识高、行动快、工作细、方案实,郭孟卓同志的动员讲话有高度、有深度,中心的教育实践活动重点突出、要求具体、措施切实可行。她殷切希望并重点强调,宣传新闻宣传中心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要求上来,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第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精神和部党组要求,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第二,要突出重点、全员参与,领导干部要在各个环节都要以身作则、当好表率,充分发挥全体党员的积极性,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第三、要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把中央和部党组的有关要求不折不扣地予以落实,采取实实在在、明确具体、便于实施的整改措施;第四、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与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同时,张红兵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第六督导组的工作思路、方式方法和工作纪律要求。

责编:胡亚利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