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3年专题报道--水利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经验做法
规计司: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全力抓好整改落实
  2013-11-14 16:39  

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全力抓好整改落实

规划计划司

  按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关要求,近日我司先后召开了司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进一步归纳梳理“四风”问题,着力抓好整改落实,力争把教育实践活动的新成果转化为推进规划计划工作的新动力,主要做法是:

  第一,对照检查全覆盖。分三个层次,先后召开了司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全体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小组专题组织生活会,司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处长和全体党员以及交流借调的党员干部都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开展谈心和征求意见,并分别在一定范围内报告了对照检查情况。矫勇副部长、周学文党组成员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听取发言并进行点评、提出希望。通过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做到每位党员对照检查、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全覆盖。

  第二,查摆问题不含糊。司领导和每一位同志在对照检查和查摆问题时都直陈主题,不谈成绩、直奔问题,并且说的都很像自己,都是从自己思想实际、工作实际出发来谈的,很真实,不推诿掩饰,敢于正确面对,不怕揭短亮丑,问题找的都很准,“四风”问题一风一风找、一项一项查、一个一个摆,共梳理各类问题35项,每一个问题都简单明确,为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奠定了基础。

  第三,整改落实重实效。我们深刻认识到,能否真正抓好整改落实是教育实践活动能否取得真正成效的关键,重点通过三种方式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一是边查边改。针对梳理出的问题,对于能够立即整改的事项,在强化理论学习,加强基层调研,厉行勤俭节约,转变会风文风等方面存在的有关问题都已经立即进行了整改,比如,会同有关司局开展了部属基础设施楼堂馆所项目清理工作,及时下发了整改意见。二是联查联改。为提高整改落实的实效,我司与水规总院、发展研究中心、北京市水务局等单位分别开展了联学联查联改活动,共同开展学习、相互查找问题、共同改进提高,提出了提高前期工作质量、加快重大项目审查审批、深化水利投融资体制改革、共同推进北京水务发展等多方面的措施和意见。三是统查统改。对梳理出的各类问题进行统筹分析,归纳整理,对共性问题重点从体制机制上、规章制度上、管理措施和办法上进行整改。比如,针对加强廉政建设问题,把制定《规划计划司廉政风险防控手册》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成果,系统梳理规划计划各个工作环节,明确每个岗位的廉政风险点,以约束自由裁量权为重点,提出防范措施和整改落实意见,拟会同驻部监察局共同发布实施。

  下一步,我司将按照部党组的部署,重点做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环节各项工作,进一步树立群众观点,改进工作作风,推动规划计划工作更好地服务于水利改革发展。

责编:杨柳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