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3年专题报道--水利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经验做法
国家防总办公室:坚持做到边学边查边改 力求教育实践活动不偏不虚不空
  2013-09-17 16:01  

  本站讯 国家防办严格按照部党组部署,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加强作风建设、推动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契机,加强组织领导,细化活动方案,坚持做到边学边查边改,力求教育实践活动不偏不虚不空。

  一是抓学习,丰富学习形式,拓展学习内容。坚持自主学习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指定书目。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切入点,增加自选动作,组织学习《党员领导干部廉政准则》、《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重要文件。坚持每周听讲座活动,已经开展《新时期新形势下党的群众路线》、《苏共脱离群众、失去政权的历史教训》、《中国周边环境及国家安全》等5次集体学习。防办班子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学习讨论会。结合黑龙江、松花江和嫩江防汛工作讲党课。在防办内网开设“群众路线”学习专栏,及时通报教育实践活动进展,共享学习资源。

  二是抓查摆,认真听取意见,坚决不走过场。坚持以群众意见为导向,开门搞活动,认真听取来自下级单位和兄弟单位的声音,广泛征求对改进作风、推进工作的意见建议。分别召开处级干部、青年干部和妇女干部学习讨论暨征求意见座谈会,力求征求意见、查摆问题涵盖面广、代表性强、有针对性、有侧重点。坚持“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面对面、背靠背深入查找问题。及时在学习专栏通报群众意见建议,接受全体干部职工监督,查摆问题动真碰硬、不走过场。

  三是抓整改,坚持正风肃纪,力求去伪存真。以建立“为民务实清廉”长效机制为目标,针对征求到的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精简会议文件、加强基层调研、提高工作成效、完善决策机制、节约行政开支、推进重点工作等群众反馈意见,认真对照中央八项规定要求,梳理国家防办与践行群众路线、反对“四风”密切相关的《内部会议制度》、《出差管理制度》、《廉政建设制度》、《合同管理办法》、《财务管理制度》等10项工作制度共132条规定,逐项逐条修改完善,力求正风肃纪、去伪存真,通过建章立制从根本上杜绝不正之风。从加强基层业务培训、加强防汛抗旱经验推广、加强跨流域跨区域合作、加快推动防汛抗旱重点工作等方面入手,进一步紧密联系群众,将群众路线贯穿防汛抗旱中心工作始终,制定阶段性整改方案。

  下一步国家防办将认真贯彻这次座谈会的工作部署和陈雷部长讲话精神,对照活动要求和群众意见,进一步强化真学习、开展真批评、建立真感情、抓住真问题、提出真举措,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全力完成今年的防汛抗旱中心工作,为人民群众防汛抗旱两个安全提供坚实保障。

责编:魏永静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