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3年专题报道--水利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活动动态
建安中心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
  2014-02-26 14:08  

  本站讯 123日,建安中心临时党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建安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局级干部,各处处长和全体党员参加会议,部第5督导组顾浩组长、姜开鹏副组长等一行出席会议。建安中心主任段红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段红东代表建安中心临时党委对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等三个环节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总结。 

  段红东指出,建安中心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很大收获和明显成效,一是提高了思想认识,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二是改进了工作作风,以活动新成效推动各项工作;三是坚持了立行立改,切实解决职工普遍关心的问题;四是规范了管理行为,逐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五是坚持了民主集中制,民主作风有了大的改善;六是强化了廉政建设,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他指出,建安中心教育实践活动具有许多特点和亮点,一是注重与工作实践结合;二是结合实际创新自选动作;三是坚持领导带头与注重全员参与;四是把制度建设贯穿于活动始终。 

  段红东要求,建安中心要以此次教育实践活动为新的起点、新的开端,再接再厉,善做善成,善始善终,以认真精神持续着力抓好后续工作,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活动成果,一要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中央相关工作会议精神,继续加强思想理论武装;二要以钉钉子精神继续对活动中提出的整改任务、专项整治重点和制度建设计划,逐项落实、逐项销号,能提前完成的要提前完成,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三要认真梳理归纳总结教育实践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巩固中坚持,在坚持中巩固,进一步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把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成果转化为指导工作实践的强大武器,着力做好水利工程建设稽察、质量与安全监督和运行管理督查等监管工作,为确保大规模水利工程建设进度、质量、安全和效益以及“四个安全”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顾浩对建安中心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建安中心临时党委高度重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水利部党组部署,紧密结合水利工作特点,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推进,在业务工作极为繁重的情况下,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具有6个方面的特点。一是坚持领导带头,活动有榜样;二是聚焦“四风”问题,目标有导向;三是深刻触及灵魂,活动找病根;四是保证群众参与,活动有监督;五是狠抓整改落实,活动见成效;六是坚持统筹兼顾,两手抓,两促进。他指出,这些成绩是在水利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正确领导下取得的,同时也充分说明建安中心临时党委是一个政治坚定、勇于担当、求真务实的好班子,建安中心全体干部职工是一支有凝聚力、战斗力的好队伍。 

  顾浩要求,一要建设一个学习型班子和单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二要进一步践行群众路线,树立群众观点;三要进一步坚持组织原则,贯彻民主集中制;四要进一步完成整改承诺,加强制度建设。 

  会议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刘云山同志和赵乐际同志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陈雷部长在水利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段红东要求,建安中心临时党委各支部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上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目标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水利部党组的部署要求上来。 

责编:胡亚利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