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3年专题报道--水利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活动动态
三门峡疗养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2014-02-18 16:15  

  本站讯 2月18日,三门峡疗养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院党委书记、院长、院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牛金凤主持会议并代表院党委作总结报告,部第8督导组组长何源满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组长浦晓津及第8督导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牛金凤指出,自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三门峡疗养院院党委严格按照部党组部署和要求,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为切入点,聚焦作风建设,认真领会中央精神,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坚持把反对“四风”贯穿始终,把整风精神贯穿始终,把领导带头贯穿始终,较好地完成了教育实践活动三个环节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疗养院的健康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和作风保证。

  牛金凤指出,在教育实践活动中,院党委始终坚持群众路线。坚持把解放思想推动发展放在思想政治建设的首要位置,用科学理论武装干部,用群众观点教育党员,用发展愿景凝聚职工群众,从职工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提升了单位发展原动力。坚持把提高领导干部的能力、素质作为加强班子建设的重要内容,把强化制度建设作为维护班子统一的重要手段,把转变作风作为树立班子良好形象的有效途径,提升了班子的战斗力。坚持为民宗旨,坚定务实观念,坚守清廉底线,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职工群众需求、要求和精神追求为核心任务,坚持为民办实事,坚持务实转作风,坚持清廉树形象,提高了党组织的向心力。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带着感情做工作”,全力维护职工权益,加强和谐疗养院建设,增强了单位的凝聚力。

  牛金凤强调,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只有进行时,没有结束时,必须时刻增强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做到思想不疲、劲头不松、措施不软,进一步加强学习教育,深化整改落实、巩固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坚持善始善终,善做善成,切实将群众路线贯彻到底。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定信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部党组的各项部署要求上来。抓住全面深化改革的新机遇,找准服务水利的切入点,坚持科学发展观,集中智慧,凝聚力量,把全院上下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激发出来的正能量转化为做好工作的新动力,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不断推动疗养院和谐文明新发展。

  何源满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三门峡疗养院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指出三门峡疗养院党委坚持正面搞教育、开门搞活动,通过精心组织、狠抓落实,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呈现出四个特点:一是坚持领导带头,率先垂范,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切实履行政治责任,全力抓好各阶段、各环节工作的落实。二是坚持学习教育,把规定动作做好,把自选动作做实,确保活动方向。三是坚持开门搞活动,真心实意听取意见,接受群众的监督和评价,力求群众满意。四是坚持抓好整改,不推不拖,建章立制,落实责任,把立行立改贯彻始终,使活动取得了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

  何源满对三门峡疗养院做好巩固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要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继续抓好整改工作的落实。收尾不是收场。要结合疗养院的实际,积极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转化。二要打造优良作风,不仅要重视长效机制的制订,更要注重维护和提升制度的执行力,以良好的作风为疗养院的改革与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三要认真总结升华这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经验、做法,真正做到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努力把疗养院党建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三门峡疗养院党政班子成员及全体职工参加了会议。

责编:杨非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