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3年专题报道--水利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活动动态
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2014-01-29 08:29  

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汤鑫华总结 陈自强讲话

  本站讯 1月27日,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社党委书记、社长、社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汤鑫华主持会议并代表社党委作总结报告,水利部第七督导组组长陈自强出席会议并讲话,社领导胡昌支、陈东明、周金辉、李中锋和督导组成员姜莉、张秋芳出席会议。

  汤鑫华指出,自2013年7月全面启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出版社党委按照中央和水利部党组的统一部署,在部第七督导组的有力指导下,牢牢把握“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紧密结合出版社实际,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做好活动各项工作,不空、不偏、不虚、不走过场,高质量完成了活动各环节目标任务,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水利出版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和作风保障。活动在五个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通过强化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拧紧了“总开关”,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进一步得到提高;二是从思想根源上进一步明晰了“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强化了领导干部的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三是以密切联系群众、改进调查研究、增强竞争意识、规范各类会议、加强文件管理、厉行勤俭节约、强化考核落实等七个方面为解决问题的突破口和着力点,切实转变了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四是按照“废、改、立”相结合的原则,修订和制定相关制度,完善了作风建设机制;五是通过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教育实践活动从出版主业、内部管理、出版体制、转型战略和自身建设等方面促进了出版社事业的全面发展。

  汤鑫华强调,在肯定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改作风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出版社作风整改的初步成效与党中央、部党组的要求和职工群众的期盼相比仍有一定差距,尚有很大的改进和提升空间。我们必须充分认识作风问题的反复性和顽固性,必须把加强作风建设作为一项长期重大的战略任务常抓不懈。

  汤鑫华要求,出版社党委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部党组关于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决策部署精神,将深入贯彻群众路线、反对“四风”作为推动出版社各项工作的重要举措,作为水利出版改革发展的重要保障,不断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并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和推动发展的实际能力,进一步促进出版社持续快速健康发展。要结合出版社实际,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二要不断强化宗旨意识,进一步践行群众路线;三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四要不断强化制度观念,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五要不断扩大活动成果,进一步推进水利出版改革发展。

  陈自强对出版社教育实践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7个月来,出版社党委认真贯彻中央和水利部党组的指示精神,紧密结合实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周密安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圆满完成了教育实践活动各环节任务,规定动作没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在思想认识、作风转变、整改落实、制度建设、事业发展等方面成效显著,取得了丰硕的阶段性成果。活动呈现出六个主要特点:一是强化教育实践,在提高思想认识、把好“总开关”上下功夫;二是坚持聚集“四风”不散光,保证教育实践活动不偏不虚;三是坚持领导带头,发挥示范带动的标杆作用;四是坚持开门搞活动、开门听意见;五是坚持边学边改、立行立改,加强制度建设;六是坚持两手抓、两促进。

  陈自强对出版社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发扬认真精神,持续用劲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二要坚持作风建设常抓不懈,建立健全反“四风”、改作风的长效机制,为出版社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三要坚持和不断完善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克服工学矛盾,切实加强理论学习和思想政治建设,认真执行党的民主集中制,构建健康和谐的良好氛围。

  出版社在职党员职工、非党员中层干部、离退休支部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责编:魏永静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