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3年专题报道--水利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活动动态
松辽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议
  2014-01-28 14:29  

  本站讯 1月27日,松辽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议。委党组书记、主任、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党连文主持会议并讲话,部教育实践活动第6督导组组长张红兵到会指导,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福庆、刘明、齐玉亮、朱振家、李金祥、赵万智,总工程师郑沛溟,部第6督导组成员出席会议。

  党连文代表委党组对松辽委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在水利部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和水利部第6督导组的有力指导下,松辽委党组精心组织实施,周密安排部署,严格落实规定动作,科学制定自选动作,圆满完成各环节的工作任务。一是精心组织,扎实准备,做好安排部署。及时传达学习陈雷部长动员讲话精神,召开委党组专题会议,成立组织领导机构,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召开动员大会,启动委教育实践活动;二是学习教育,听取意见,强化思想认识。召开委党组中心组专题(扩大)学习班,开展党的群众路线大讨论,建立“四个一”的学习方式,深化学习内容,通过发放征求意见函、发放调查问卷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三是查摆问题,开展批评,触及思想灵魂。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普遍开展谈心交心活动,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成功召开委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四是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完善长效机制。制定“两方案一计划”,明确13大类28个问题的整改措施、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对12个“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制度的废、改、立工作明确了时间表和责任部门。

  党连文指出,松辽委党组紧密结合流域管理实际,狠抓工作落实,彰显了教育实践活动特色。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责任。先后召开委党组专题会议8次,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5次,督导组工作会议13次,有力地推动了活动进程;二是强化学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认真组织集中学习活动,共组织各级领导班子集中学习18次,其中专题扩大学习班7次,专题讨论会11次;三是把握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思路。严格把握时间节点,准确把握工作重点,创新思路,确保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方式新颖;四是紧扣业务实际,确保活动成效。坚持把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作为抓好防汛抗洪工作的强大动力,及时调度流域骨干工程、科学调控洪水,成功战胜了2013年流域洪水;五是履行督导职责,严格督导把关。委督导组严格履行督导职责,注意方式方法,创造性地进行督导,为确保活动顺利推进发挥了重要作用;六是拓宽宣传途径,营造良好氛围。通过举办教育实践活动宣传图片展、在松辽水利网开设专栏、在松辽论坛设置专版专刊等形式开展宣传,编发活动简报37期、举办道德讲堂4期、开展每周诵读45篇,为教育实践活动营造了良好氛围。

  党连文指出,松辽委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教育实践活动成效显著。一是宗旨意识得到加强,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通过活动,使全委广大党员干部提高了思想认识,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得到了加强;二是全面落实八项规定,机关作风进一步改善。上年同期精简会议25个,减少发文58个,“三公”经费同比下降12%,干部选拔任用更加科学,公务活动进一步规范;三是民生水利成效显著,执行能力进一步提升。防汛抗旱、农村水利、病险水库除险加固等基础设施建设进展顺利,民生水利工程建设取得可喜成绩;四是长效机制初步建立,制度体系进一步完善。在全面清查、摸底的基础上,充分吸纳已有制度成果,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认真做好废、改、立工作,反对“四风”、改进作风的制度体系初步建立。

  党连文指出,松辽委教育实践活动能够取得初步成效,主要得益于注重抓好学习教育,注重强化组织领导,注重开门搞活动,注重坚持统筹兼顾,注重坚持狠抓整改,更得益于水利部党组的正确领导和部第6督导组的有力指导。

  党连文强调,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政治任务,要善始善终,善做善成,构建长效机制,巩固扩大活动成果。一要继续抓好学习,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三中全会精神作为重点,切实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二要认真开展整改,严格落实“两方案一计划”的整改落实,以创新精神破解整改落实中的难点和重点,打好专项整治攻坚战;三要突出抓好制度建设,在务实管用和配套衔接上狠下功夫,形成有利于促进作风建设常态化的制度成果;四要统筹做好各项工作,把教育实践活动与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扎实做好流域管理各项工作。

  张红兵充分肯定了松辽委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绩,她指出,松辽委党组高度重视教育实践活动,严格按照中央和水利部党组的部署和要求,紧密结合流域管理实际,精心谋划,周密组织,细致安排,在各个环节都采取了灵活多样、务实管用的方法,整个活动有声有色、有形有效。一是坚持把领导带头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二是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三是坚持把开门搞活动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四是坚持把立行立改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五是教育实践活动成效明显,群众满意度高。

  松辽委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全体党员,委属各单位班子成员,水保局、水文局(信息中心)正处级以上干部,察尔森局、尼尔基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编:李姗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