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3年专题报道--水利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活动动态
松辽委举办党组中心组党的群众路线专题扩大学习班
  2013-07-31 11:18  

  本站讯 7月29日,松辽委党组中心组党的群众路线专题(扩大)学习班在长春举办。松辽委党组书记、主任、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党连文出席并作开班讲话。他强调,委党组举办中心组党的群众路线专题(扩大)学习班,目的是充分发挥委党组中心组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思想认识,真正把学习教育摆在这次活动的突出位置,切实加强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把党员干部在活动中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工作动力,为全面完成松辽委各项工作任务、推动流域水利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保证。松辽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福庆、刘明、齐玉亮、朱振家、赵万智出席学习班。 

  党连文指出,党的群众路线是中国共产党人把马克思主义关于人民群众是历史创造者的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而形成的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工作路线和工作方法,是马克思主义关于群众问题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我们必须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党的群众路线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增强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党连文强调,要抓好学习教育,巩固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一要针对党员干部思想实际,选择学习重点,切实提高理论水平。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党章和党的十八大报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精读细读学习辅导材料。二要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将学习和交流结合起来,做到普遍受益。充分利用理论学习系列讲座、党校教育、在线培训等多种形式,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组织学习,要根据不同类型、不同层次、不同岗位党员干部的特点,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组织学习。三要针对流域管理实际,将学习理论与剖析问题结合起来,做到学以致用。搞好学习教育,关键在于将学习理论与剖析问题结合起来,做到学以致用。 

  党连文要求,要认真剖析和查找问题,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一要准确查找问题,做到不空、不虚和不偏,既不掩盖也不夸张。要紧扣作风建设,着重听取群众对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作风方面存在问题的反映。二要认真剖析问题,做到分析问题能切中要害,既解决思想问题,也解决工作方法问题。要以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实事求是的态度、自我解剖的勇气,严肃认真地进行对照检查。三要马上整改问题,做到制定措施要全面完整。要从实际出发,什么问题突出就着重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紧迫就抓紧解决什么问题。注重从体制机制上解决问题,切实做到用制度管钱、管事、管人,从源头上防止不正之风。 

  党连文强调,要实践群众路线,在流域管理中把民生水利工作落到实处。 

  党连文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保证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成效。一是学习认识要深刻。带头自学研读、带头参加集体学习和专题讨论、带头搞好理论辅导,努力多学一点、学深一点、学透一点、多思一点,切实把宗旨意识、群众路线装到心里、化作行动。二是查摆问题要客观。带头对照检查,带头自我剖析,带头查找问题,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三是整改措施要务实。一把手要对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负总责,坚持一手立规矩、定制度,一手抓整改、促落实。分管领导要带头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边整边改,努力在各自分管领域更好地贯彻群众路线、改进工作作风。 

  学习班开班式上观看了中组部党建研究所副所长赵湘江教授主讲的《密切联系群众,克服官僚主义》辅导报告录像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教育专题片。 

委机关各处室、委属各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尼尔基公司、察尔森局负责人,各党委党办主任和委督导组同志参加学习。
责编:李姗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