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3年专题报道--水利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活动动态
太湖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2013-07-30 08:50  

  本站讯 7月25日,太湖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水利部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对全局系统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根据安排,太湖局教育实践活动将从今年7月中旬开始,到10月底基本完成。

  根据安排,太湖流域管理局等6个单位由第7督导组负责督导工作,该督导组对此次会议高度重视,冒着酷暑赴上海进行指导。第七督导组组长陈自强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太湖局前期所开展的工作,并对局系统搞好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是要重点把握好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要准确理解"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四句话的深刻内涵,查找问题,落实整改,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落实好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牢牢把握"五个坚持"的基本原则,即坚持正面教育为主、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讲求实效、坚持分类指导、坚持领导带头;聚焦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坚持走群众路线;健全完善长效机制的制度建设。二是要全力以赴搞好教育实践活动。太湖局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水利部党组的贯彻实施要求上来,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精神,贯彻落实水利部党组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采取务实管用措施,坚持业务工作和活动开展两手抓两促进,加强宣传引导,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最后,他表示,督导组也将认真按照中央的要求和水利部党组的部署,履职尽责,积极作为,扎实做好督导工作。

  第七督导组副组长陈信华介绍了督导组的职责并对有关工作作了说明。

  太湖局党组书记、局长叶建春传达了水利部党组中心组党的群众路线专题扩大学习班和陈雷部长讲话有关精神实质,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全局系统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和重要保证。近年来,太湖局广大党员干部在流域管理工作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群众的肯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推动流域水利改革发展,以效能建设新成果促进流域综合治理与管理上新台阶。其次,是要把握重点,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紧密围绕树立宗旨意识、群众观点开展此次教育实践活动,从流域水利改革发展大局出发,坚持以人为本,关心爱护群众,真心实意为群众谋利益、办实事,努力为太湖局谋发展、做贡献。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要把理论武装作为首要任务,牢牢把握"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准确发现问题,切实解决问题,做到由领导带头,自上而下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各单位党组织是抓好本单位教育实践活动的责任主体,务必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不折不扣落实部党组和局党组的部署要求。同时,要紧密结合流域水利实际、太湖局工作实际和党员干部队伍的实际情况,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注重差异化要求,创新"自选动作",彰显特色,增强效果。一要打牢作风建设的思想基础,二要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的各个环节,三要体现作风建设的实际效果,四要坚持统筹兼顾、协调推进,五要加强舆论引导、营造良好氛围。通过搞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保持和发展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断开创流域水利发展新局面。

  水利部第七督导组所有成员,太湖局机关处以上干部和全体党员,在沪单位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水保局、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并填写了民主评议表,对局领导班子和成员进行民主评议。

责编:李姗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