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报道--2013年专题报道--2013年水利工程质量管理年活动专栏--宣传活动
  
黄委2013年水利工程质量管理年活动宣传工作方案
  2013-06-14 14:03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质量发展纲要》和水利部关于开展2013年水利工程质量管理年活动的通知精神,在全河掀起学习贯彻国务院《质量发展纲要》的高潮,强化质量意识,提升管理水平,根据《黄委2013年水利工程质量管理年活动实施方案》安排,特制订如下宣传工作方案:

 

一、宣传主题

 

贯彻质量发展纲要,提升全河质量意识,落实质量管理责任,确保工程建设质量。

 

二、宣传目标

 

通过宣传出版中心所属的报、网、电视、展板等媒体集中与连续宣传,为提升全河质量意识、不断提升黄河水利工程质量管理工作能力和水平提供有力舆论支持。

 

三、宣传安排

 

以报、网、电视、展览联动的形式,以常态报道与专题深度报道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报道,配合水利部组织开展的水利工程质量管理管理年记者行活动,利用中国水利报黄河记者站,与中国水利报联合进行宣传报道。宣传时间5-12月份。

 

(一)报纸宣传

 

1.常规宣传

关注黄河防洪工程质量管理活动的工作动态,及时报道黄河防洪工程质量管理方面重大节点性事件,在黄河报网及时刊发。

 

2.一版开设“百年大计,质量第一”专栏

此组文章由本报记者、各地记者站记者、各通联站通讯员组织采写,结合报纸“走、转、改”活动深入工程一线,对工程质量管理的各个环节进行体验式、蹲点式、监督式采访,以生动的实例,以通讯的形式,展现工程质量管理年活动中的典型经验、典型做法、典型群体和人物,以及取得的成效。

典型由建管局商山东、河南两局选定,黄河报组织采写,经建管局审核后,在黄河报网刊发。

 

3.二版开设有奖征文——《质量在我心中》专栏

专栏主要征集全河工程建设过程中参建各方对加强质量管理的解读与理解,或者质量管理的经验与感受文章。要求从小处着眼,以个人视角解读质量管理的重要性。

建管局和新闻宣传出版中心联合下发《关于举办黄河水利工程质量管理年有奖征文活动的通知》(附件1),要求全河工程建设过程中参建各方积极主动撰写文章,字数限定在1500左右。征文由黄河报(网)商建管局进行把关,再交由黄河报编辑刊发;活动结束,双方将组织有关领导和专家进行有奖征文的评选,奖项拟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7名,优秀奖若干名。

 

(二)网站宣传

 

1.网站常规宣传

关注黄河防洪工程质量管理活动的工作动态,及时报道黄河防洪工程质量管理方面重大节点性事件,在黄河网及时刊发。

 

2.开设水利工程质量管理年活动专栏

内容包括:政策规定、活动实录、走进工地、视频图片、有奖征文、举报电话与邮箱等。

黄河网站负责网页制作和信息发布,建管局负责资料搜集。

 

(三)电视宣传

 

1.在《黄河新闻》、《黄河网》视频、黄委办公自动化开设“直击黄河水利工程质量管理年”专栏,以动态报道和专题报道相结合,及时报道黄河水利工程质量管理年工作部署、具体措施,重大项目、重大事件、重要措施和重点环节,展现黄河水利工程质量管理年进展和取得效果。

 

2.跟踪拍摄、收集“黄河水利工程质量管理年”有关水利部、黄委重要工作部署;重大活动、重点工程、重要时段(节点)相关视频资料,并对重要资料进行整理、刻盘、存档。

 

3.在“黄河水利工程质量管理年”结束时,根据需要及时拍摄、制作一部全面反映“黄河水利工程质量管理年”的电视专题片,时长15分钟。

 

(四)刊物宣传

 

1.动态信息宣传

《人民黄河》自2013年第7期开始,每期刊发黄河防洪工程质量管理活动的工作动态,黄河防洪工程质量管理的重大举措和活动报道。由建管局提供工作安排和活动内容,杂志社组织稿件报道。

 

2.四封图文专题宣传

围绕监督检查、质量控制、监理检测、施工管理、新材料应用等几个方面,反映黄河防洪工程建设在质量管理环节中监管、建设、设计、施工、监理、检测等单位的经验、做法、成效,以四封图文形式,进行专题宣传报道。自《人民黄河》2013年第7期到12期,连续刊发6组专题宣传。

由杂志社提出素材要求,各参建单位收集提交宣传素材,汇总建管局经审核把关后,交杂志社设计制作后,出版发行。

 

(五)展览宣传

 

以图片形式展示黄委有关单位工程建设质量管理等内容。展览共分2期分别在黄委机关大楼一楼大厅、委属有关单位及黄河网上展示。

 

四、组织实施

 

宣传出版中心组织黄河报、黄河网、黄河电视台、人民黄河、金河公司的骨干力量,实施本策划。报社组织各记者站、通联站参与计划实施。

 

五、经费预算

 

新闻宣传中心本着高效、务实、节约的指导思想,编制如下经费预算,详见附件2

 

附件:1.黄委建管局 新闻宣传出版中心关于举办“黄河水利工程质量管理年”有奖征文活动的通知

2.各媒体宣传经费预算一览表

                           新闻宣传出版中心

                              2013年5月24

 

黄委建管局 新闻宣传出版中心关于举办“黄河水利工程质量管理年”有奖征文活动的通知.doc
各媒体宣传经费预算一览表.doc
作者:   责编:柳林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