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报道--2013年专题报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知识竞赛--竞赛试题
  
全国水利系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知识竞赛决赛试题
  2013-12-16 10:49  

  一、必答题

  第一题

  1组.“自从世界上有资本家和工人以来,没有一本书像我们面前这本书一样,对于工人具有如此重要的意义。”恩格斯高度评价的这本书的书名是什么?请回答!

  2组.为大家不顾小家,无悔奉献,利用业余时间为群众提供维修服务,被誉为“晚上七点钟的太阳”的上海水电修理工是谁?请回答!

  3组.现阶段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是什么?请回答!

  4组.在上甘岭战役中,用胸膛堵住美军枪眼而壮烈牺牲的是哪位英雄人物?请回答!

  5组.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是什么?请回答!

  6组.作为毛泽东和田汉等人的老师,以年过半百之龄加入中国共产党,并参加二万五千里长征的著名革命家、教育家是谁?请回答!

  7组.“世界上就怕认真二字,共产党就是讲认真”,这句话反映了中国共产党求真务实的品格。这是谁的名言?请回答!

  8组.首次将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写入大会报告的是哪一次党代会?请回答!

  第二题

  1组.张海迪、史铁生等人身残志坚,通过不懈的努力取得了卓越的成就,这体现了中华民族精神的哪一项重要内容?

  A.诚信友爱

  B.爱好和平

  C.自强不息

  请选择!

  2组.社会主义公民道德建设的核心是什么?

  A.为人民服务

  B.以人为本

  C.人民当家作主

  请选择!

  3组.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决定将每年的9月20日定为下列哪个活动日?

  A.学习雷锋日

  B.文明礼貌日

  C.公民道德宣传日

  请选择!

  4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精髓是什么?

  A.社会主义荣辱观

  B.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C.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请选择!

  5组.新中国成立初期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时代精神特点是什么?

  A.不怕流血、不怕牺牲、知难而进、不骄不躁

  B.学习外国、一往无前、勇于创新、淡泊名利

  C.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勤俭建国、团结奋斗

  请选择!

  6组.下列选项中能够体现中国共产党本质特征和突出特点的是哪一项?

  A.以艰苦奋斗为荣,以骄奢淫逸为耻

  B.以服务人民为荣,以背离人民为耻

  C.以团结互助为荣,以愚昧无知为耻

  请选择!

  7组.“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反映了下列哪一项人际关系准则?

  A.宽容与理解

  B.信任与诚实

  C.慷慨与施舍

  请选择!

  8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精神内核及其遵循的根本原则是什么?

  A.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

  B.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C.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请选择!

  第三题

  1组.经济社会用水情况中,用水量大于100亿立方米的有建筑业用水。这个说法是否正确?请判断!

  2组.“十二五”期间基本完成重点中小河流重要河段治理。这里的“重点中小河流”包括流域二级干流。这个说法是否正确?请判断!

  3组.根据第一次全国水利普查,我国湖泊面积10平方公里及以上、湖泊个数小于10的区域有海河、辽河、珠江。这个说法是否正确?请判断!

  4组.因地制宜兴建中小型水利设施,支持山丘区“五小水利”工程建设,“五小水利”包括小水窖、小水池、小塘坝、小泵站、小水库。这个说法是否正确?请判断!

  5组.水力侵蚀强度可划分为剧烈、极强烈、强烈、中度、轻度。这个说法是否正确?请判断!

  6组.中小河流治理要优先安排洪涝灾害易发、保护区人口密集、保护对象重要的河流及河段。这个说法是否正确?请判断!

  7组.根据第一次全国水利普查,我国规模以上的水闸分为3类。这个说法是否正确?请判断!

  8组.水利普查主要内容包括河湖、水利工程、经济社会用水、水利行业能力建设、水土保持等情况。这个说法是否正确?请判断!

  二、接力题

  第一组

  1.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主题是什么?

  2.检验理论正确与否的唯一标准是什么?

  3.马克思主义诞生的标志是什么?

  4.水利普查以哪一级行政区划为基本工作单元?

  5.提水泵站的核心建筑物是泵房。是否正确?

  6.中国第一个共产党早期组织是在哪里创建的?

  7.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是谁?

  8.毛泽东“雄关漫道真如铁”的下一句是什么?

  9.水利地表水水源地分为几个类型?

  10. 经济社会用水情况不包含生态环境用水。是否正确?

  11.中共十四大提出的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目标是什么?

  12.到2020年,我国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要提高到多少以上?

  13.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什么?请回答。

  14.正式确定“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为党的基本路线的是哪次党代会?

  15.《水法》规定水资源属于谁所有?

  第二组

  1.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灵魂是什么?

  2.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什么?

  3.水利是现代农业建设不可或缺的第二重要条件。是否正确?

  4.中国共产党建立的第一个全国性的革命政权是什么?

  5.电导率可以间接表示出水中的溶解盐含量。是否正确?

  6.2012年10月11日,诺贝尔文学奖授予了我国哪一位作家?

  7.中国加入世贸组织是在哪一年?

  8.《水土保持法》规定,禁止在多少度以上陡坡地开垦种植农作物?

  9.(香港)“如果不收回,就意味着中国政府是晚清政府,中国领导人是李鸿章!”这句话出自于我国哪位领导人?

  10.我国首艘正式入役的航母名称是辽宁号。是否正确?

  11.解放战争时期,中共重庆市委机关报的名称是什么?

  12.我国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原则是什么?

  13.提高防汛抗旱应急能力,要建立应对特大干旱、突发水安全事件的什么制度?

  14.党的全面抗战的路线方针是在哪次会议上提出来的?

  15.鱼鳞坑属于沟道治理工程。是否正确?

  第三组

  1.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精髓是什么?

  2.当前我国时代精神的核心是什么?

  3.流经中俄边境的国际河流有哪两条?

  4.将毛泽东思想作为党的指导思想写入党章是哪次党代会?

  5.1938年毛泽东发表了《论持久战》来驳斥“亡国论”和“速胜论”。是否正确?

  6.一个国家或地区水资源丰富还是匮乏,主要取决于?

  7.抗美援朝战争中,中国人民志愿军的司令员是哪位将领?

  8.要大力推进污水处理回用,积极开展海水淡化和综合利用,高度重视利用哪两种水?

  9.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奋斗目标是什么?

  10. 决定党的工作重心由乡村转移到城市的是党的哪次中央全会?

  11.作为中非友谊见证的坦赞铁路连接的是哪两个国家?

  12.根据第一次全国水利普查,我国共有地下水水源地多少处?

  13.什么是我国的基本水情?

  14. 洪涝灾害频繁是中华民族的心腹大患,什么是可持续发展的主要瓶颈?

  15.淮海战役是全国解放战争中历时最长、规模最大、歼敌数量最多的战役。是否正确?

  第四组

  1.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础是什么?

  2.时代精神的本质是什么?

  3.根据第一次全国水利普查,我国共有淡水湖多少个?

  4.“八荣八耻”中与“以团结互助为荣”相对的是什么?

  5.标志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开端的历史事件是五四运动。是否正确?

  6.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什么?

  7.分段围堰法导流又称为什么?

  8.“宁可头断血流,决不出卖灵魂”是谁的名言?

  9.当今世界的主题是什么?

  10.“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是毛泽东《沁园春·雪》中的诗句。是否正确?

  11.根据第一次全国水利普查,我国水土保持措施中工程措施所占面积为多少万平方公里?

  12.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重点是什么?

  13.水稻最适宜采用的灌溉方式是什么?

  14.我国哪位著名数学家,因研究“1+2”取得重大突破,成为“哥德巴赫猜想”研究里程碑式的人物?

  15. 山洪地质灾害防治要坚持什么和什么相结合?

  第五组

  1.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必须坚持的指导思想是什么?

  2. 2013年全党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3.根据第一次全国水利普查,我国共有咸水湖多少个?

  4.最早在中国传播马克思主义的是谁?

  5.溢流坝既是挡水建筑物也是泄水建筑物。是否正确?

  6.在“八荣八耻”中与“以辛勤劳动为荣”相对的是什么?

  7.“先天下之忧而忧”的下半句是什么?

  8.留下“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豪迈诗句的是谁?

  9. “十二五”期间我国要新增农田有效灌溉面积多少万亩?

  10.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础性工作是教育引导。是否正确?

  11.毛泽东的“须知政权是由枪杆子中取得的”著名论断,是在什么会议上提出的?

  12.建立水功能区限制纳污制度,要建立水功能区什么体系?

  13. 根据第一次全国水利普查,共有水库约多少座?

  14.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中心环节是什么?

  15.“宁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是李四光的名言。是否正确?

  第六组

  1.新时期爱国主义的主题是什么?

  2.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什么?

  3.根据第一次全国水利普查,我国共有耕地灌溉面积多少亿亩?

  4.2013年是抗美援朝战争胜利多少周年?

  5.历史上第一次由亚非国家自行发起召开、讨论重大问题的国际会议是万隆会议。是否正确?

  6.中国共产党最大的政治优势是什么?

  7.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核心是什么?

  8.“君子喻于义,小人喻于利”这句话出自谁?

  9.在“八荣八耻”中与“以艰苦奋斗为荣”相对的是什么?

  10.南橘北枳、揠苗助长告诉我们做事情不应违背客观规律。是否正确?

  11.我国体育运动史上第一个世界冠军是谁?

  12.叶挺独立团在北伐战争中为第四军赢得了什么称号?

  13.在干旱和半干旱地区开发、利用水资源,应当充分考虑什么用水的需要?

  14.2013年被中央文明委授予“当代雷锋”称号的是谁?

  15.要在保护生态和什么的前提下,加快水能资源开发利用?

  第七组

  1.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政治保证是什么?

  2.科学发展观的根本方法是什么?

  3.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国家支持哪家银行积极开展水利建设中长期政策性贷款业务?

  4.被称为“中国改革第一村”的是哪个村?

  5.十月革命是世界无产阶级革命所取得的第一次伟大胜利。是否正确?

  6.在当代中国,坚持发展是硬道理的本质要求是什么?

  7.根据第一次全国水利普查,我国生态环境用水为多少亿立方米?

  8.为提高防汛抗旱应急能力,要着力推进哪两级防汛抗旱服务组织建设?

  9.我们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是什么?

  10.水利工程供水价格按供水对象分为什么和什么用水价格?

  11.2012年3月2日,作为一名普通工人荣获“当代雷锋”称号的是谁?

  12.《水法》规定,不同行政区域之间发生水事纠纷,协商不成的,由谁来裁决?

  13.根据第一次全国水利普查,我国共有地表水水源地多少处?

  14.中共一大开幕的具体日期是什么?

  15.《英国工人阶级状况》是马克思根据亲身观察和可靠资料著就的。是否正确?

  第八组

  1.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什么?

  2.我国首位“航天英雄”是谁?

  3.《水土保持法》规定,哪个部门主管全国的水土保持工作?

  4.我国学习雷锋日是哪一天?

  5.2013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多少周年?

  6.“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是谁的名言?

  7.新中国成立的第一个省级民族区域自治地区是哪一个?

  8.根据第一次全国水利普查,我国共有灌溉面积多少亿亩?

  9.2011年中央1号文件的名称是什么?

  10.马克思主义揭示了人的本质是社会关系的总和。是否正确?

  11.马克思主义哲学的两个组成部分是什么?

  12.集体主义精神的核心内涵是什么?

  13.国际共产主义战士诺尔曼·白求恩牺牲在哪一个根据地?

  14.构建和维系人际关系的根本保证是什么?

  15.《水污染防治法》规定,禁止向水体排放酸液、碱液。是否正确?

  三、共答题

  1.请看视频。决赛试题视频请点击播放:

  (1)视频中朗诵的这首诗的名字是什么?

  (2)出自中国哪位著名的抗日将领?

  (3)抗日战争胜利后,中国战区受降仪式上,谁代表日本签署投降书?

  2.请看视频。决赛试题视频请点击播放:

  (1)视频中的这首歌选自歌剧《江姐》,请问这首歌的名字是什么?

  (2)根据江姐等先烈的事迹创作的长篇小说叫什么?

  (3)解放战争是为推翻国民党统治、解放全中国而进行的战争,从根本上推翻了哪三座大山?

  3.请看视频。决赛试题视频请点击播放:

  (1)英勇的抗洪壮举孕育着伟大的抗洪精神,请问抗洪精神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A.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坚韧不拔、敢于胜利

  B.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

  C.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

  D.自强不息、顽强拼搏,锐意进取、勇于创新,自力更生、艰苦奋斗

  请选择!

  (2)有一首脍炙人口的歌曲,是为了纪念和歌颂在98特大洪水中奋不顾身的英雄们而创作的,由著名歌唱家祖海原唱,请问这首歌曲的名称是什么?

  (3)《防洪法》规定,防洪费用按照什么原则筹集?

  4. 请看视频。决赛试题视频请点击播放:

  (1)毛泽东曾为雷锋同志题词,请问题词的内容是什么?

  (2)以下不属于雷锋名言的是哪项?

  A.自己活着,就是为了使别人生活得更美好。

  B.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

  C.我选择了跟党走的人生道路,就应该按照党的要求去实践对党的誓言。

  D.对待同志要像春天般的温暖,对待工作要像夏天一样火热。

  请选择!

  (3)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核心是什么?

  5.请看视频。决赛试题视频请点击播放:

  (1)本片讲述了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的诞生内幕,请问中国第一颗原子弹是在哪一年试爆成功?

  (2)建国初期以及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党培育了以“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勤俭建国、团结奋斗”为核心的一系列精神,请列举其中任意3项。

  (3)我国一贯坚持和平、发展、合作的政策主张,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倡导建设什么的和谐世界?

  6.请看视频。决赛试题视频请点击播放:

  (1)这段视频倡导的是下列哪项传统美德?

  A.团结互助

  B.艰苦奋斗

  C.遵纪守法

  D.辛勤劳动

  请选择!

  (2)“只有整个人类的幸福才是你的幸福”这句话是德国哪位思想家的名言?

  (3)中央文明办在全国开展的中国好人评选活动,共有哪几个类型?

  7.请看视频。决赛试题视频请点击播放:

  (1)《中国合伙人》是一部有青春、有梦想、有友谊、有奋斗的创业电影,含有中国梦的寓意。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博物馆参观展览时,提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个展览的名称是什么?

  (2)哪八个字凝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要义,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高度概括?

  (3)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是指什么?

  8. 请看视频。决赛试题视频请点击播放:

  (1)农业税是哪一年免除的?

  (2)要在保护生态和什么的前提下加快水能资源开发利用?

  (3)解决好十几亿人口的吃饭问题始终是治国安邦的头等大事。2012年由财政部、水利部、农业部联合东北四省共同启动了什么行动,对于保证国家粮食安全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9.请看视频。决赛试题视频请点击播放:

  (1)2011年7月8-9日中央水利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胡锦涛在讲话中指出,水对于哪三个安全的影响更加突出?

  (2)中央水利工作会议指出,要重视宣传、营造氛围,加大国情、水情宣传普及力度,提高全民水患意识、节水意识、水资源保护意识,在全社会形成如何用水的良好方式?

  (3)贯彻落实中央水利工作会议精神,必须着力实化治水兴水重大政策措施。针对城乡水管理问题,强调要创新什么,推进水务管理一体化?

  10.请看视频。决赛试题视频请点击播放:

  (1)党的十八大报告构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什么样的总体布局?

  (2)十八大报告指出,要给子孙后代留下什么样的美好家园?

  (3)党的十八大报告多处涉及水利工作,并把水利放在生态文明建设的突出位置,请问哪一个城市是我国第一个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

  四、抢答题

  1.他为了工作远走西藏阿里地区,视藏民为自己的亲人,把小爱升华为大爱。1994年因公殉职在雪域高原,被称为焦裕禄式的好干部。请问他是谁?抢答开始!

  2.水的主要用途有哪些?抢答开始!

  3.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是实现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性条件。这个说法是否正确?抢答开始!

  4.“五讲四美三热爱”中的“三热爱”指什么?抢答开始!

  5.中国共产党唯一一次在国外召开的全国代表大会是哪一次?抢答开始!

  6.在蓄滞洪区内建造房屋应当采取什么结构?抢答开始!

  7.毛泽东为刘胡兰题词的内容是什么?抢答开始!

  8.毛泽东提出“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著名论断的文章是什么?抢答开始!

  9.哪四词八字反映了社会主义社会的基本属性?抢答开始!

  10.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必须坚持“三贴近”原则,“三贴近”具体指什么?抢答开始!

  11.毛泽东在中共七届二中全会上向全党提出了“两个务必”的要求,该会会址在河北省的什么地方?抢答开始!

  12.到2015年,我国要基本建成防洪抗旱减灾体系。这个说法是否正确?抢答开始!

  13.党在民主革命时期的三大法宝是什么?抢答开始!

  14.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通过第一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是哪一年?抢答开始!

  15. 2003年,“神舟5号”载人飞船的成功发射,标志着中国成为世界第三个载人航天飞行的国家。这个说法是否正确?抢答开始!

  16.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四方面内容是什么?抢答开始!

  17.“世界水日”是哪一天?抢答开始!

  18.孟泰是新中国成立后第一代全国著名的劳动模范,爱厂如家的主人翁精神被誉为“孟泰精神”。这个说法是否正确?抢答开始!

  19.爱国主义塑造了中华民族的崇高品格,培育了无数爱国志士。写下“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南宋民族英雄是谁?抢答开始!

  20.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是什么?抢答开始!

  21.北京时间2013年6月13日13时18分,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与神舟几号飞船成功实现自动交会对接?抢答开始!

  22.2012年11月胡锦涛在十八大报告中提出的“三个自信”是指什么?抢答开始!

  23.中共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什么决议标志着我党胜利地完成了指导思想上的拨乱反正?抢答开始!

  24.经济社会年度用水量中,工业用水多于农业用水。这个说法是否正确?抢答开始!

  25.毛泽东提出的繁荣文化事业的“双百方针”指的是什么?抢答开始!

  26.2011年中央1号文件指出,到2020年,全国年用水量力争控制在多少亿立方米以内?抢答开始!

  27.热爱祖国不仅是一项政治原则,也是每个公民应当承担的法律义务和道德责任。这个说法是否正确?抢答开始!

  28.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是在哪一年召开?抢答开始!

  29.党的三大优良作风是什么?抢答开始!

  30.抗日战争时期,创建回民支队,在冀中平原奋勇杀敌,他所在的队伍素有“攻无不克、无坚不摧、打不垮、拖不烂的铁军”之称,请问这位抗日英雄是谁?抢答开始!

  31.三峡混凝土重力坝整个施工过程中,采用的是哪一种基本导流方式?抢答开始!

  32.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总布局是指哪五个方面?抢答开始!

  33.青少年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是第一家专门以全国范围内未成年人为援助对象的民间法律援助机构。请问它的创办者是谁?抢答开始!

  34.根据第一次全国水利普查,我国第一大淡水湖是什么?抢答开始!

  35.第一次全国水利普查公报由水利部和哪个单位联合发布?抢答开始!

  36.1979年邓小平在哪一文中对中国为什么必须走社会主义道路做了明确说明?抢答开始!

  37.根据第一次全国水利普查,我国共有农村供水工程约多少万处?抢答开始!

  38.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什么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

  39.“苟利国家生死以”这句话反映了中国近代民族英雄林则徐忠诚爱国的崇高品格,它的下一句是什么?抢答开始!

  40.2013年9月22日全球最强热带气旋,在广东汕尾市沿海地区登陆,它的名字叫什么?

  五、风险题

  第一组

  1.(10分)加快水利工程建设和管理体制改革,中央财政对中西部地区、贫困地区公益性工程给予哪一类经费补助?请回答!

  2.(30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中华民族精神的基本内容是什么?请回答!

  3.(50分)时代精神的基本特性是什么?请回答!

  第二组

  1.(10分)党的十八大报告强调,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攻方向是什么?请回答!

  2.(30分)水利工程按百年一遇的洪水位标准进行设计,其设计频率、安全率、破坏率各为多少?请回答!

  3.(50分)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6个基本特征是什么?请回答!

  第三组

  1.(10分)“只要心脏还没有停止跳动,就要使自己成为一个对党有用的人。”这句话出自于谁?请回答!

  2.(30分)完善水资源管理体制,要强化城乡水资源统一管理,对哪4个方面实行统筹规划、协调实施,促进水资源优化配置?请回答!

  3.(50分)水利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专业从业人员行为准则是什么?请回答!

  第四组

  1.(10分)“一国两制”构想是为解决什么问题提出的?请回答!

  2.(30分)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合作的基本方针是什么?请回答!

  3.(50分)水行政执法专业从业人员的行为准则是什么?请回答!

  第五组

  1.(10分)《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一文首先发表在什么报刊上?请回答!

  2.(30分)水资源合理配置的原则是什么?请回答!

  3.(50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本路径包括哪四个方面的内容?请回答!

  第六组

  1.(10分)一位外国元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在最不幸的年代,没有哪个国家像中国那样始终如一地给我们巨大、无私的友情。”请问这位国家元首是谁?请回答!

  2.(30分)2013年全党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要求是什么?请回答!

  3.(50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对人民群众的作用是什么?请回答!

  第七组

  1.(10分)目前正在建设的南水北调工程,将哪4条水系连成四纵三横的供水网络?请回答!

  2.(30分)在中共七届二中全会上,为警惕糖衣炮弹的袭击,毛泽东提出了“两个务必”的要求,“两个务必”的内容是什么?请回答!

  3.(50分)水资源管理专业从业人员行为准则是什么?请回答!

  第八组

  1.(10分)水利行业精神是什么?请回答!

  2.(30分)2001年9月颁布的《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中确立的公民基本道德规范是什么?请回答!

  3.(50分)水利工程管理专业从业人员行为准则是什么?请回答!

  附:抢答题(10道)

  1.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什么?抢答开始!

  2.中国共产党第一次独立自主地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解决自己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的会议名称是什么?抢答开始!

  3.“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因为我们信仰的主义,乃是宇宙的真理。”这是谁的名言?抢答开始!

  4.黄河流经9个省(市、自治区),长江流经11个省(市、自治区),他们流经相同的省(市、自治区)是哪几个?抢答开始!

  5. “生于忧患,而死于安乐”这句话出自谁?抢答开始!

  6.洪水三要素是什么?抢答开始!

  7.“八荣八耻”中与“以服务人民为荣”相对的是什么?抢答开始!

  8. 水行政机关依法进行水行政调解、处理或复议解决什么行为?抢答开始!

  9.毛泽东所写的《为人民服务》一文,是为了纪念谁?抢答开始!

  10.为加快我国现代化建设,国家先后提出了一系列科技计划,其中由农业部、国家林业局和水利部共同组织实施的是什么计划?抢答开始!

  11.我党正在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强调要重点反对那“四风”?抢答开始!

 

  决赛试题视频请点击播放:

 

作者:   责编:廖晓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