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报道--2013年专题报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知识竞赛--竞赛动态
  
淮委赛区预赛在安徽蚌埠圆满结束
  2013-09-25 09:42  

  9月23日,由水利部文明办主办的全国水利系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知识竞赛淮委赛区的预赛在安徽蚌埠圆满结束。来自中国灌溉排水发展中心、海河水利委员会、松辽水利委员会、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小浪底水利枢纽建设管理局、江苏省水利厅、安徽省水利厅、河南省水利厅的8支代表队参加比赛。淮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肖幼观看比赛并为获得风尚奖代表队颁奖,副巡视员、办公室主任周志强观看比赛,水利部文明办领导到场指导。

  本次比赛内容主要是社会主义价值体系基本理论,同时也包括水利专业方面的综合知识,内容全面,形式多样。参赛选手准备充分、精神饱满,通过必答题、共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环节进行了精彩展示。整个赛事高潮迭起、扣人心弦,随着赛制的不断变化和得分的比拼升级,现场气氛越来越热烈,各代表队选手展现了扎实深厚的知识积累和精彩纷呈的谋略比拼,场外互动环节充分调动了场下观众积极参与的热情。经过激烈比拼,南科院代表队和安徽省水利厅代表队成功晋级半决赛,其他六支代表队荣获风尚奖。

  据悉,本次比赛由水利部文明办主办,长委、黄委、淮委、海委、珠委、松辽委、太湖局及水科院8个单位共同协办,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大力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进一步扩大群体认同、推动实践养成、完善政策导向,积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思潮,凝聚行业共识,夯实水利干部职工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成为干部职工的共同追求和自觉行动,为水利改革与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整个比赛分预赛、半决赛、决赛三个阶段进行。预赛分设八个赛区,每个赛区的预赛决出前两名进入半决赛。淮委作为预赛八个赛区的主办方之一,精心组织,细致谋划,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为淮委赛区赛事的成功举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大赛设立监审组全程监督比赛,确保了比赛公平、公正。

  来自各代表队单位的代表及淮委的热心观众近百人观看了比赛。

 

 

 

作者:   责编:廖晓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