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报道--2013年专题报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知识竞赛--竞赛动态
  
海委赛区预赛圆满结束
  2013-09-25 09:2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扎实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宣传教育,丰富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形式,按照水利部统一部署,9月23日,全国水利系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知识竞赛预赛(海委赛区)在海委举行,来自淮河水利委员会、北京市水务局、天津市水务局、河北省水利厅、山西省水利厅、山东省水利厅、青岛市水利局的七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户作亮观看比赛并获得风尚奖的代表队颁奖,水利部文明办有关领导莅临比赛现场指导。

  本次竞赛的主旨为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进一步扩大群体认同、推动实践养成、完善政策导向,积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思潮,凝聚行业共识,夯实水利干部职工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成为干部职工的共同追求和自觉行动,为水利改革与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竞赛内容包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础知识和水利综合知识。比赛设必答题、共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环节。

  比赛现场紧张激烈,扣人心弦,参赛队员默契配合、沉着答题,展现了丰富的知识积累和敏捷的反应能力。经过激烈竞争,最终,淮河水利委员会代表队和山西省水利厅代表队脱颖而出获得半决赛资格,北京市水务局代表队、天津市水务局代表队、河北省水利厅代表队、山东省水利厅代表队、青岛市水利局代表队获得风尚奖。

  本次海委赛区的知识竞赛得到了海委领导高度重视,有关部门单位周密组织,精心筹备,保证了本次知识竞赛的顺利举行。海委机关各部门、各单位职工代表100余人观看比赛。

 

作者:   责编:廖晓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