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报道--2013年专题报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知识竞赛--竞赛动态
  
珠江委圆满完成知识竞赛预赛
  2013-09-25 09:08  

  9月23日上午,受今年第19号超强台风“天兔”的影响,广州阴雨连绵充满秋的凉意,但珠江水利大厦二楼多功能会议厅气氛却紧张激烈,水利系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知识竞赛预赛(珠委赛区)在此火热进行。

  根据活动的有关安排,珠委赛区共有太湖流域管理局、广东省水利厅、广西区水利厅、海南省水务厅、贵州省水利厅、云南省水利厅6支代表队参赛。本次竞赛设置了必答题、共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四种类型,竞赛内容包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础知识和水利综合知识。

  比赛现场,只见各支代表队的选手身着整齐而有特色的服饰,意气风发、精神饱满,充分体现了水利职工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在必答题和共答题环节,各代表队不相伯仲,难分高下。在抢答题环节,各代表队互不相让,你争我夺,引发了观众们一阵阵热烈掌声。在风险题环节,各代表队斗智斗勇,扣人心弦,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选手们冷静思考、从容应答,充分展现了扎实丰富的知识储备和良好的社会主义政治素养。为了活跃比赛现场的气氛,此次知识竞赛还设置了现场观众答题环节,加强了现场互动,进一步推动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学习教育。

  经过激烈角逐,太湖局代表队、云南省代表队以第一、第二的名次获得半决赛权,广东省水利厅、广西区水利厅、海南省水务厅、贵州省水利厅四支代表队获得风尚奖。珠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谢志强观看了比赛并为获得风尚奖的代表队颁奖。

      在水利部文明委的领导下,珠江委作为协办单位之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策划好本赛区的各项工作,克服天气恶劣等困难,为参赛的队伍创造了舒适良好的比赛环境,为此次预赛的顺利举办提供了切实的保障。珠江委组织100多名职工观看了比赛。

 

 

作者:   责编:廖晓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