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报道--2013年专题报道--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水利部行动
  
长江委党组中心组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扩大)学习班
  2013-12-20 14:02  

  本站讯 12月10日—11日,长江委党组中心组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扩大)学习班。长江委党组书记、主任刘雅鸣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她强调,要按照水利部党组要求,与时俱进,锐意进取,全面深化改革,以实际行动推动治江事业和长江委改革发展,为流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习班观看了国家行政学院经济教研学部主任张占斌对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辅导(视频)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并作交流发言。委领导熊铁、陈飞、马建华、陈晓军,委属各单位、机关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刘雅鸣指出,要充分认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涵盖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以及党的建设等多个方面,全面阐释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执政理念和治国方略,深刻回答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和国家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注入了新的内涵。全委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领会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论述、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论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论述、关于推动科学发展的论述、关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依法治国的论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论述、关于国际关系和我国外交战略的论述以及关于党的建设的论述。通过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增强深化改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准确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目的和条件、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改革的路线图和时间表、改革的重点任务、改革必须坚持的重要经验以及改革的根本保证,进一步增强攻坚克难、锐意改革的勇气和信心,更加自觉坚定地落实好全面深化改革各项任务。

  刘雅鸣指出,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从加强生态文明制度建设的高度,明确提出要建立系统完整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用制度保护生态环境,并将水资源管理、水环境保护、水生态修复、水价改革、水权交易等纳入生态文明制度建设重要内容,作出了重要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要牢牢把握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紧紧抓住长期制约治江事业和长江委改革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大胆改革创新,为流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刘雅鸣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推进长江水利事业科学发展。一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改革共识。进一步理清深化改革的思路和要求,明确全面深化水利改革的重点和任务,全面把握好十八届三中全会围绕生态文明建设所作的各项战略部署,结合流域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二是要从全局出发,加强治江重大问题研究。认真分析新时期治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梳理制约长江水利事业发展的重大问题,抓住主要矛盾,以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突破带动全局工作的推进。三是要切实转变职能,认真履行好流域管理职责。理清流域与地方、政府与市场、政府与社会组织的职能与事权,积极推进流域治理、开发、保护相关法规建设,优化行政审批程序,推进水资源管理市场化改革步伐,不断提高流域水行政管理能力和水平。四是要加强统筹协调,推进长江委自身改革发展。通过信息共享,责任共担,进一步提升委机关的管理服务能力、事业单位的技术支撑能力和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在政事企相互支撑与支持上做好文章。五是要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增强执行力。选好配强委属单位领导班子,加强治江人才队伍建设。把执行力与干部绩效考核及提拔使用挂钩。六是要牢记宗旨,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各级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做好群众工作。畅通群众意见反映渠道,经常深入联系点和基层困难单位,帮助解决改革发展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干群关系。

  刘雅鸣要求,要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任务,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精心组织,统筹安排。要把学习贯彻讲话和全会精神与事关治江事业和我委改革发展等重大问题的思考和研究结合起来,与各部门各单位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与巩固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完成整改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努力完成好今年的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要加强对贯彻落实讲话和全会精神的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环境,形成浓厚氛围,不断把学习贯彻活动引向深入。

作者:   责编:魏永静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