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报道--2013年专题报道--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水利部行动
  
水利部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2013-11-13 19:59  

   

  水利部党组(扩大)会议现场

  本站讯 11月13日,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陈雷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精神,对水利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陈雷强调,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锐意进取,攻坚克难,谱写水利改革新篇章,开创水利发展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部领导矫勇、董力、李国英、蔡其华、周学文等出席会议。

  陈雷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开放新的重要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我们党在新形势下坚定不移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要求,坚定不移高举改革开放大旗的重要宣示和重要体现,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又一次总部署、总动员。改革开放是我们党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的新的伟大革命,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特色。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深刻剖析了我国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和未来方向,提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重大原则,描绘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新蓝图、新愿景、新目标,合理布局了深化改革的战略重点、优先顺序、主攻方向、工作机制、推进方式和时间表、路线图,汇集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形成了改革理论和政策的一系列重大突破,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深化改革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必将对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陈雷强调,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水利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抓紧制定水利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明确任务、精心组织、统筹安排,迅速在全系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要做好部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班的筹备工作,分批分期组织党员干部专题培训。要充分发挥水利部党校作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纳入教育培训课程体系。要着力做好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各项宣传工作,努力营造水利行业浓厚的学习氛围。要通过深入学习,引导水利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和各项改革任务上来。

  陈雷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从加强生态文明制度建设的高度,明确提出要健全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和用途管制制度,划定生态保护红线,实行资源有偿使用制度和生态补偿制度,改革生态环境保护管理体制,将水资源管理、水环境保护、水生态修复、水价改革、水权交易等纳入生态文明制度建设重要内容,为全面深化水利改革、做好水利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牢牢把握十八届三中全会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水利工作实际,深入分析制约水利发展的体制机制性障碍,着力搞好水利改革的顶层设计,抓紧出台全面深化水利改革的指导意见,进一步理清改革思路、明确改革目标、找准改革攻坚重点、制定切实可行的改革措施。要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积极推进水资源管理体制、水利投融资体制、水利建设管理体制、水利工程运行管理体制、基层水利服务体系、水价形成机制、水权制度建设、水市场培育等方面的改革攻坚,努力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水利改革上取得新突破。要坚持全局和局部相配套、治本和治标相结合、渐进和突破相衔接,实现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相统一,落实改革责任,注重分类指导,切实增强水利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着力构建有利于水利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又好又快发展的体制机制。

  陈雷指出,目前距离年底只有一个多月时间,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时间非常紧迫,任务十分繁重。各司局、各直属单位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动力,认真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切实加大督促落实力度,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圆满完成。要按照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战略部署,抓紧谋划明年各项工作,深入思考明年工作的思路、目标、重点和举措,认真筹备开好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要认真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各项工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把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作者:   责编:杨柳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