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3年专题报道--全国水利职业教育工作视频会议--媒体聚焦
光明日报:我国加快培养基层水利人才
  2013-10-22 08:51  

   本报北京1016日电(记者李慧)教育部、水利部16日在京联合召开全国水利职业教育视频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我国将加大对水利职业教育的资金投入和政策支持,加强水利职业院校实习培训基地和教师队伍建设,加快培养基层水利技术人才,力争到2015年,培养高、中职水利类专业毕业生15万名,实施基层水利职工继续教育50万人次,培训面向新农村建设的新型农民30万人次。

水利部副部长胡四一指出,全国县以下水利基层技术工人队伍中具有中专以上学历的人员仅占36%,县市水利局长和乡镇水利站所长中具有水利专业背景的仅占39%。在我国当前水利发展转型升级的背景下,加强基层水利人才队伍建设尤为迫切。

“为加速推进现代水利职业人才,今年我们把水利类专业高等职业院校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比例从去年的30%提高到40%,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应用技术类型高等学校招收职业院校毕业生比例。”教育部副部长鲁昕表示,今后,教育部将继续完善水利中等职业教育学校免学费和助学金政策,加大高等职业院校水利类专业的助学力度,并与水利部共同建设一批水利职业教育师资培训基地。

责编:喜洋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水利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