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3年专题报道--全国水利职业教育工作视频会议--媒体聚焦
经济日报:2020年建成现代水利职业教育体系
  2013-10-22 08:47  

水利部、教育部日前在京联合召开全国水利职业教育工作视频会议,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水利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作出部署,强调要加快推进现代水利职业教育体系等五个关键环节建设,大力实施水利职业资格证书制度推进计划等五个重点项目,切实抓好当前深化水利职业教育专业和课程改革等六项重点工作。

水利部副部长胡四一指出,目前基层水利人才总量严重不足,职工学历层次整体偏低、职称及专业结构不尽合理、职业技能亟待更新。据统计,全国县以下水利基层技术工人队伍中具有中专以上学历的人员占36%,具有高级工以上技能等级的人员占37%;专业技术人才队伍中具有本科以上学历的人员占31%,具有中级以上职称的人员不足36%;县市水利局长和乡镇水利站所长中具有水利专业背景的仅占39%。在我国当前水利发展转型升级的背景下,水利人才队伍建设的意义尤为突出。

会议提出力争到2020年建成以中等职业教育为基础、高等职业教育为骨干,职业教育与终身学习对接的现代水利职业教育体系。

责编:喜洋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水利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