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3年专题报道--全国水利宣传工作会议--贯彻落实
广东召开宣传会议要求重点抓好六项工作
广东省水利厅    2014-01-10 10:41  

  本站讯 为贯彻落实全国水利宣传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广东全省水利宣传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宣传工作。广东省水利厅于2013年底在广州召开了全省水利宣传工作座谈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宣传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英奇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省水利系统要充分认识做好水利宣传工作对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明确宣传工作的主题和任务,重点做好6方面的工作。

  一、进一步加强水利宣传工作的组织领导。针对2013年各级换届人员变动情况,及时调整充实宣传人员,各市、县要指定1名专职或兼职人员负责宣传信息工作,构筑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宣传信息网络,努力形成覆盖全省水利系统的水利宣传员、特约记者和通讯员队伍。省水利厅办公室要进一步加强对全省水利宣传工作的指导,按照厅党组的要求,统筹做好水利宣传工作;省、市、县三级水利部门要齐抓共管,形成抓好水利宣传、营造广东水利改革发展良好舆论氛围的合力。

  二、善用各种宣传平台,加大水利宣传力度。各地要重视和支持水利宣传工作,充分利用省、市主流媒体权威性、受众多、公信力强的优势,扩大水利宣传社会效果。充分发挥水利部、中国水利报刊网、广东水利网和本部门门户网站等行业宣传主阵地、主渠道和主窗口作用,增强行业主流声音的影响力。

  三、精心组织和策划专题新闻发布会。针对各个阶段的水利三防工作重点,适时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媒体开展专题采访活动。2014年,广东省水利厅拟召开3场新闻发布会,一是3月22日,召开“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及水生态文明建设新闻发布会;二是待省人大审议通过《水法》实施办法,召开新闻发布会;三是适时重大水旱风灾情及三防防御工作部署新闻发布会。

  四、切实做好水利舆情监测工作。及时搜集和科学研判广东水利舆情信息,加强舆情监测和应急处置业务培训,在全省水利系统逐步建立信息共享、渠道互通、共同应对的水利舆情工作机制,努力提升做好水利突发事件舆情引导和处置工作的能力,为水利突发事件的有序应对提供良好的舆论环境。

  五、加强水情教育和水文化宣传工作。把水情教育纳入到水利宣传工作的范畴,积极有效地加以推进和落实。努力繁荣和发展水文化、丰富水文化内容、推动水文化建设。坚持面向水利实践、面向社会、面向未来,精心打造水文化传播品牌。

  六、建立媒体采访专家库。为适应水利宣传的新形势,满足媒体记者的采访需求,建立媒体采访专家库,从省水利厅机关、设计院、水科院和水文局等部门挑选一些善于应对媒体的水利专家,按照水资源、水文与三防减灾、水利建设与规划等类别,组成专家库。记者需要采访水利专家时,按照采访内容,从专家库中安排相应专家接收采访。

责编:李珊珊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水利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