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3年专题报道--全国水利宣传工作会议--贯彻落实
湖北召开会议全面部署水利宣传工作
湖北水利厅    2014-01-10 10:43  

  本站讯 2013年12月,湖北省水利新闻宣传培训会议召开,传达全国水利宣传工作会议精神,对下一步全省水利新闻宣传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省水利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冯仲凯要求,要认清形势、把握重点,努力开创水利新闻宣传工作新局面。水利部新闻宣传中心、中国水利报社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副巡视员裴海燕主持会议,全省水利(水务)局分管局长、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冯仲凯指出,做好水利新闻宣传工作,必须深刻认识当前水利面临的形势,准确把握水利改革发展的时代脉搏,才能进一步增强水利宣传工作的主动性。他要求,新闻宣传重点应放在宣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上来,放在宣传安全水利、民生水利、农田水利及生态水利重要工作上来。

  冯仲凯强调,水利行业地位的提升、社会对水利行业关注度的增加,决定了负责水利新闻宣传的职能部门,必须适应时代发展要求,关注舆情、分析舆情,善待媒体、善用媒体,充分发挥媒体凝聚力量、推动工作的积极作用,报道全省水利工作重大部署、重大措施、重大事项、重要情况,反映水利建设与改革的实践和经验,展示水利发展成就和水利行业风采,解答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同时发挥舆论监督作用,加强舆情监测值守,研判动向、有效处理,不断提高舆论引导水平,不断扩大水利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日前,省水利厅党组作出全省水利系统开展向孝昌县水务局副局长蒋志刚同志学习的决定。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也发文,号召全省农口系统开展向蒋志刚同志学习的活动。冯仲凯要求,全省水利新闻宣传工作者,要着眼构建人水和谐的时代要求,聚焦基层一线,认真挖掘、善于发现、大力宣传水利系统先进典型人物。通过精心选树典型,整合传播资源,创新宣传方式,有计划、有步骤地推出一批适应时代要求、符合湖北水利改革发展需要、富有湖北水利行业特色,在省乃至全国有较大社会影响的先进典型,持续不断地形成宣传规模和声势,凝聚力量,弘扬行业精神,为推进湖北水利跨越发展营造浓厚的创先争优氛围。

  会后,水利部新闻宣传中心副主任周文凤作了《新闻宣传策划及案例分析》讲座。

责编:李珊珊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水利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