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3年专题报道--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专题--各地动态
  
河南省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现场会在尉氏县召开
  2013-12-16 09:16  

  本站讯 12月10日,河南省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现场会在开封市尉氏县召开。副省长王铁出席会议,并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务实重干,再掀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新高潮。

  省政府副秘书长胡向阳,省水利厅厅长王小平,省发展改革委、财政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农业厅、国土资源厅、农开办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各省辖市分管副市长、水利局局长,127个县(市、区)分管副县(市、区)长参加会议。

  王铁强调,抓好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关键在于务实重干。要认真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紧紧抓住当前有利时机,把实干的经验学好,把实干的理念树牢,把实干的答卷交好,为我省粮食再夺丰收打下坚实基础。一要真干。开展水利建设必须以服务群众为目的,真正做群众最迫切需求、利于民生改善的工程,真正把水利工程建成百姓工程、利民工程、百年工程。二要大干。破解水利建设难题的关键,就是要坚持依靠群众,只有让群众参与进来,才能把水利建设做大做实。要切实保护好、发挥好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水利建设深入民心,把水利工程建成群众理解认可、积极支持参与的“民心工程”。三要苦干。要脚踏实地去做,一片一片的做,做一片成一片,年年都有新成绩、新作为、新成效,贵在持续求进、坚持去做,积少成多、积小成大。四要巧干。在新形势、新环境、新条件下推进水利建设,面临着资金投入、工程维护等诸多难题。破解这些难题,关键在于创新思维、拓展思路。重要的是建立利益关联机制,让群众当自己的事去办、当成自己的东西去管理,既是巧干,也是创新。

  王小平在会上通报了我省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进展情况和取得成效,分析了当前我省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中存在问题,明确了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建设的目标任务,并对水利部门统筹做好当前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快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千方百计、集中力量推动工作难点和薄弱环节,切实加快进度。要加强目标监控和督促检查,确保各项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二是做好冬春抗旱工作。要结合我省实际,深入分析旱情特点,密切关注旱情发展,强化计划用水和用水调度,确保2014年群众生产生活和春灌用水需要。三是谋划好明年工作。2014年要研判形势、认清趋势、把握大势,找准着力点,推进改革创新、加强水利工程建设、加强民生水利建设,让水利发展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尉氏县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现场。会上,商丘、南阳市政府和尉氏、中牟县政府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责编:魏永静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