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3年专题报道--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专题--各地动态
  
辽宁省秋冬季农田基本建设再掀高潮
  2013-11-18 14:17  

  本站讯 近日,辽宁省政府召开全省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会议和电视电话会议。会后,各地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拓宽投资渠道,突出工作重点,提升服务能力,掀起了新一轮的秋冬季农田基本建设高潮。截至目前,全省农田基本建设完成投资64.6亿元,投入人工0.63亿个工日,完成土石方5.98亿立方米。

  强化措施,加强组织领导。沈阳市、大连市、抚顺市、丹东市、铁岭市、辽阳市等地迅速调整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对照省农建绩效考评细则将考核指标分解到县(市、区)。大连市编制了2013-2014年冬春农建实施方案,指导全市秋冬农建工作深入开展。铁岭市成立了4个考评小组,于10月30日前对各地农田基本建设现阶段完成情况对口进行考核评分。丹东市对2012年度农田基本建设工作中表现突出的2个区、15个乡镇及51个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兑现奖励资金180万元。营口市召开了全市农建会议,全面部署了工作任务。

  加大投入,拓宽资金渠道。沈阳市加大本级财政投入,投入3.56亿元用于农田基本建设。桓仁县打捆使用资金,注重发挥资金的综合使用效益,水利部门靠前指挥,积极协调利用国土、农业综合开发等方面资金新建和改造拦河引水工程8座、改造小型泵站2座、新修渠道防渗5.6公里。宽甸县引用社会资金用于农田基本建设,双山子镇供水水源及管网改造工程总投资为1243.88万元,其中民营资本投资943.88万元,工程预计11月完工,将保障广大居民和企事业单位生产生活用水。

  因地制宜,突出工作重点。一是突出水毁修复工程。清原县水毁农村饮水恢复重建工程全部开工建设,168项水毁农村饮水工程完工,恢复供水7.94万人,同时,发动乡村开展清滩疏浚工程,估算清淤量为650万立米,县政府将给予以奖代补政策支持;辽阳县本级财政拿出303万元用于水毁修复工作,目前68项水毁农村饮水工程完工,恢复供水1.6万人。二是突出节水滴灌工程。阜新市节水灌溉工程前期工作全部完成,工程于10月中旬开工建设,截至目前,全市开工水源385处,完工210处,管路沟开挖418公里;朝阳县节水滴灌工程全线开工,大干六十天,争取在上冻前完成水源工程、地埋管路、配电等工程的建设任务。三是突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朝阳、铁岭等地的饮水安全工程全部开工,其中朝阳市完成水源工程329处,埋设管路980.35公里,工程通水130处,受益人口5.3万人,年底前将全部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四是突出中小河道治理工程。东陵区对沙河伯官西街至伯官东街全长1920米的河段进行综合整治,目前佰官大桥段工程已进场施工;本溪县开工太子河小市镇上堡段治理工程,治理河长6.6公里,修建防洪堤10.93公里,防洪标准为50年一遇,预计明年汛前竣工。

  注重管理,提升服务能力。各地区强化服务能力,积极开展工作,确保农村水利工程“建的成、用的好、长受益”。 葫芦岛市组织督导组到县(市、区)检查指导农建工作。普兰店市及农口各局一把手深入乡村田间地头,现场办公,落实新一轮农建任务指标。凤城市制定了《凤城市村级水管员管理考核办法》,并以正式文件的形式下发到各乡镇区水利服务站。辽中县安排167处饮水工程维修养护资金300.6万元,维修养护工作全面展开。凌源市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工程质量问题,要求严格落实各项管理规定,严格施工建设程序,用制度来规范项目建设行为,确保工程质量。

责编:杨非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