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3年专题报道--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专题--各地动态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电视电话会议抓好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
  2013-10-30 16:36  

  本站讯 10月24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要求各地要狠抓定居兴牧水利工程,抓好抓实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

  前三季度,自治区定居兴牧水利骨干配套工程、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分别完成投资21.9亿元、4亿元,大型水库项目规划、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等工程建设进度大大加快。

  在牧区水利工作中,自治区确定的212项“定居兴牧”水利骨干配套工程目前还有14项未开工,完工项目只占到37.7%,会议要求各地要抓紧后续工程的建设任务,严把建设质量关,没开工的要争取尽早开工建设,确保该项利民工程尽早发挥效益;对定居兴牧水利骨干配套工程建设管理督导检查组发现的问题,要认真落实整改,对已完工的工程要按照相关规定及时进行验收,及早交付使用。

  各地要加大水毁工程修复工作力度,及早做好防洪工作,明年汛前全面完成2013年度自治区重点应急防洪、内陆河治理防洪项目建设任务。同时,要密切关注气温及河道水情的变化,尤其是伊犁河谷、天山两麓各河要提前安排好防凌抗凌各项准备工作。

  此外,各地要认真落实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健全完善基层水利服务体系的实施意见》,切实加强对乡镇水管站(所)的组织领导,及时研究解决基层水利服务建设中的重大问题。

责编:李姗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