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3年专题报道--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专题--各地动态
  
河南省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13-10-25 18:53  

  本站讯 10月24日,河南省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在省政府召开。河南省政府副省长王铁,黄河水利委员会主任陈小江,省政府副秘书长胡向阳,省水利厅厅长王小平出席会议。

  会前,与会代表收听收看了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王铁副省长在讲话中指出,一要把汪洋副总理今天的讲话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要第一时间向主要领导汇报好,第一时间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第一时间深入一线督促检查。二要把多年推进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优良传统弘扬好光大好。多年我省持续不断的开展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形成了良好的传统,同时注重调动群众的积极性,注重强化政策的引导性,注重发挥竞赛的激励性,注重树立领导的表率性。要把多年形成的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好传统总结好、创新好、发扬好。三要把今年的任务重点确定好落实好。2013-2014年度我省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任务是:完成总投资较上年增长10.2%;农民投工投劳、出动机械台班与去年基本持平;新修、加固堤防2435.01公里,疏浚河道4897.51公里,清淤沟渠30095.28公里;新增灌溉面积273.32万亩,改善灌溉面积613.21万亩,新增节水灌溉面积295.35万亩,新增供水受益人口695.81万人。要重点抓好以下6项工作:确保完成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任务、加快灌区节水改造和大型灌排泵站更新改造、加快病险水库(水闸)除险加固、加快小型农田水利工程建设、加快水土保持和小水电项目建设、保障抗旱用水需求。四要把各种保障措施细化好强化好。要求组织保障要跟上,资金保障要跟上,质量保障要跟上,机制保障要跟上,氛围保障要跟上。王铁副省长要求,要大力推进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全面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和抗灾减灾能力,为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和农村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省直各有关部门,省水利厅有关单位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省辖市分管副市长,各县(市、区)县(市、区)长、分管副县(市、区)长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责编:魏永静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