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重要讲话    |    会议报道    |    交流发言    |    媒体聚焦
 
  首页--专题报道--2013年专题报道--全国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媒体聚焦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当前防凌形势不容乐观 今年汛期将加强城市防洪力量
  2013-01-05 14:03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北京1月5日消息(记者满朝旭)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水利部今天通报:进入新年后防凌汛形势不容乐观,同时,今年要提前加大汛期的城市防洪力量。

  所谓的凌汛就是水面有较大冰块,水流带动冰块运动,当河堤狭窄时冰层不断堆积迅速抬高水位对堤坝造成过大压力,在冬季的封河期和春季的开河期都有可能发生凌汛,水利部部长陈雷介绍了目前的防凌形势。

  陈雷:受去年黄河上中游洪水影响宁蒙河段部分堤防险工水毁较重,河道淤积萎缩,部分堤防高度不足。干流龙羊峡、刘家峡水库蓄水较多,海勃湾水利枢纽尚未建成,防凌形势不容乐观。

  另外,在2012年6到7月,北京等多座大型城市遭遇罕见暴雨袭击,损失惨重,陈雷特别强调,今年汛期要加强城市防洪力量。

  陈雷:防止城市向洪水高风险区盲目扩张、防止城市建设挤占河湖水域、防止市政建设截断排水通道,要逐一复核地下空间的防洪排涝能力,不能满足要求的必须限期解决。

作者:   责编:杨非
 
 
京ICP备14010557号 全国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版权所有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