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报道--2013年专题报道--2013防汛抗洪--权威发布
  
琼粤桂三省区全力防御第5号热带风暴尚无人员伤亡报告
  2013-06-23 18:59  

  本站讯 今年第5号热带风暴“贝碧嘉”于6月22日上午在海南省琼海市潭门镇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这是今年以来登陆我国的第一个热带气旋。预计“贝碧嘉”穿过北部湾海面后,将于今天夜间在越南北部沿海再次登陆。

  受其影响,6月22日至23日,海南、广东南部、广西沿海等地出现强降雨过程,其中海南中部南部、广东东南部降暴雨到大暴雨,最大点雨量为海南三亚抱古227毫米、广东揭西龙颈150毫米。海南、广东两省部分河流出现小幅涨水,均未超过警戒水位。

  海南、广东和广西三省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领导重要批示和国家防总视频会商会议精神,全力做好防御第5号热带风暴工作。三省区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热带风暴防御工作,海南省副省长赶赴一线检查指导防风救灾工作。海南、广东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均启动了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提前对人员转移、水库调度、山洪灾害防御等作出安排。三省区受影响的7.23万艘渔船全部进港避风,8.09万海上作业人员全部转移上岸。据初步统计,截至目前海南省有6个市县26个乡镇11.55万人、1.93千公顷农作物受灾,无人员伤亡报告。广东、广西无灾情报告。

  国家防总两个工作组仍在海南、广东一线协助指导地方做好防台风工作。  

  

作者:   责编:魏永静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