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报道--2013年专题报道--2013防汛抗洪--工作部署
  
国家防总部署第12号热带风暴第13号热带低压防御工作
  2013-08-18 15:04  

  本站讯 今年第12号热带风暴“潭美”于今日11时生成,中心位于台湾省台北市东南方约775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风力8级(18米/秒),气压995百帕。预计未来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东方向移动,明日夜间开始转向偏西方向移动,尔后逐渐向台湾东北部海面靠近,强度逐渐加强。

  今年第13号热带低压于17日08时在东海东部海面生成,18日08时位于浙江省温岭市偏东方向375公里的东海东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1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1000百帕。预计该低压将以每小时14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浙江沿海靠近,强度维持或略有加强,将可能于今日夜间至明日上午在浙江中南部沿海登陆。

  8月18日,国家防总向福建、广东、广西、江西、湖南、湖北、安徽、江苏、上海、浙江、贵州省(市、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和珠江、长江、太湖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发出通知,要求继续防范第11号台风“尤特”带来的降雨对广东、广西、湖南、贵州、江西等省区造成的不利影响,密切监视第12号热带风暴和第13号热带低压动向,加强应急值守,滚动预测预报,细化落实各项防汛防台风责任制,及时组织出海船只回港避风、危险区人员转移避险,按照应急预案强化各项防御措施,防止旱涝急转,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通知还要求前期受旱地区在保证防洪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做好雨洪资源的利用。

作者:   责编:魏永静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