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报道--2013年专题报道--2013防汛抗洪--各地动态
  
黑龙江省防指召开全体成员紧急会议 进一步部署防汛抗洪抢险工作
  2013-08-12 16:55  

  本站讯 8月11日20时,黑龙江省防指总指挥、副省长吕维峰主持召开省防指全体成员紧急会议。省气象局对8月份松花江、黑龙江流域天气作了预测预报,省水文局对入汛以来全省水情、汛情概况进行了分析,省防指副总指挥、省水利厅厅长陆兵对全省的防汛工作开展情况作了简要汇报。省防指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吕维峰传达了王宪魁书记、陆昊省长对防汛工作的指示,传达了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在8月11日下午主持召开的国家防总与松花江防总、黑吉两省异地视频会商会上的讲话精神。吕维峰对当前全省防汛抗洪抢险工作作出重要部署,一是实现“不垮坝、不溃堤、不死人”的防汛总体目标。严格落实王宪魁书记、陆昊省长提出的“五到位”要求,主要领导指挥到位,防汛抢险人员到位、物资储备使用到位,预案完善调整到位,检查指导落实到位。二是认识到位。黑龙江省作为国家重要商品粮基地,江河流域提防标准普遍偏低,要高度认清洪水给人民生命财产带来威胁的严重性,全力打好防汛抗洪抢险这场硬仗,确保人员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粮食安全。三是沿江市县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要包段包堤,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深入抗洪抢险第一线组织指挥。四是加密加强巡护力度。要及时发现堤防、水库和重点防洪工程险情,用最快速度进行抢险处理,决不能发生溃堤垮坝。五是组织落实好抢险队伍。各地要加强与驻军的联系和沟通,充分发挥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的抢险突击队作用。六是做好防汛物资的充足储备。同江到抚远段、黑河到嘉荫段、齐齐哈尔到哈尔滨段的沿江重点市县,储备防汛物资要做到宁可备而不用,决不能用时没有。七是完善修订防汛抢险预案。要在认真研判的基础上,针对防汛薄弱环节和重点,早动手早准备,积极完善修订防汛抢险预案,提高各类预案的操作性。八是及时上报汛情、险情、抢险信息。加大信息的搜集、报送工作,加强防指成员单位的协调工作,做到通力合作信息共享。

  吕维峰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部门要高度统一思想,防指各成员单位要全力以赴,积极投入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中。

作者:   责编:魏永静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