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报道--2013年专题报道--2013防汛抗洪--各地动态
  
辽宁省进一步安排部署防御强降雨工作
  2013-08-08 14:20  

  本站讯 为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8月7日,辽宁省防指总指挥、副省长赵化明主持召开会商会议,分析研判雨情水情,对防御强降雨工作作出进一步安排部署。

  一是强化值班值守。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防汛工作的领导,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懈厌战情绪;各级防指主要领导要坐镇指挥,各级、各类防汛责任人要立即上岗到位,全面落实防范强降雨的各项措施。

  二是加强监测预报预警。气象、水文部门要加强会商分析,做好预测预报,国土部门要及时发布地质灾害预警信息,为防汛指挥、转移人员提供可靠依据。

  三是加强对重点部位的防守。各地要以确保群众生命安全为第一目标,加强对山洪泥石流易发区、尾矿库、中小河流沿岸的防守,落实预警转移措施,并根据预警信息及时转移受威胁地区人员;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山体、房屋、建筑工地、道路、桥梁全面排查,及时处置险情,坚决杜绝人员伤亡事件发生;落实城市低洼区、农田易涝区的排水措施,确保积水及时排出,保障城市正常运转和农业生产不受影响;受强降雨影响地区的旅游景点要及时关闭,撤出旅游人员,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四是有关地区要采取有效措施,对超汛限水库要迅速降低水库水位,确保水库安全。

  五是强化信息报送。各地要密切监视雨情汛情,一旦发生险情、灾情要在第一时间上报省防指。

作者:   责编:杨柳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