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报道--2013年专题报道--2013防汛抗洪--各地动态
  
吉林省鸭绿江发生历史第二位洪水
  2013-07-26 11:10  

  本站讯 受上游流域水库泄洪和连日降雨影响,吉林省鸭绿江干流发生有实测资料以来的第二位洪水。为迎战此次鸭绿江洪峰,吉林省各地、各部门积极行动,全力防范。

  7月24日18时,吉林省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下发了《关于做好鸭绿江流域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落实责任,采取措施,组织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加强堤防巡查,确保不溃堤。一旦出现险情征兆,要及时组织受威胁区域群众转移,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同时,省防指派出工作组赴鸭绿江沿江市县指导抗洪抢险工作。

  随后,白山市召开了紧急视频会商会议,部署抗洪抢险工作,采取封锁鸭绿江沿岸公路、转移沿江低洼地段的群众、停产受威胁企业等措施,确保人员安全。长白县、临江市也积极组织转移受洪水威胁人员,落实各项抗洪抢险措施。

  7月25日凌晨,鸭绿江上游十三道湾水文站出现洪峰,洪峰流量3890立方米每秒,超2010年洪水最大洪峰值590立方米每秒,超警戒流量1590立方米每秒,超警戒水位1.53米。

  长白县、临江市已转移安置受洪水威胁群众1593人,无人员伤亡。

作者:   责编:瑶薇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